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福晶科技深度报告:加工升级引领非线性光学晶体龙头业绩爆发

来源:中财网2017-05-06 我要评论(0 )   

福晶科技为非线性光学晶体全球龙头。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物构所是全球首次发现LBO 和BBO 晶体的研发机构。公司在物构所科研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积累,长期摸索晶体生长...

福晶科技为非线性光学晶体全球龙头。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物构所是全球首次发现LBO 和BBO 晶体的研发机构。公司在物构所科研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积累,长期摸索晶体生长环境、切割加工工艺和镀膜工艺,形成了难以逾越的技术优势,产品门槛极高。公司LBO 晶体产品全球市占率60%,BBO 晶体产品市占率40%。公司与主流激光器公司都建立三十年以上的稳定合作关系。
 
随着国内半导体产业和消费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及升级,对精细加工的要求不断提高,固体紫外激光器市场迅速发展。2016 年紫外固体激光器的销量增长率就高达110.8%。
 
固体激光器的进口替代过程导致固体紫外激光器价格下降,市场迅速扩张。固体激光器系统较为复杂,国外激光器生产厂商。随着国内激光器公司在固体激光器的研发投入加大,最近一两年来陆续量产。
 
非线性光学晶体为长期消耗品,需要定期更换。激光晶体及非线性光学晶体的价格在激光器中占比为5-10%,在激光系统的占比为2-4%。
 
光纤激光器的快速发展替代的是传统的CO2 激光器,输出为红外光,并不会对公司的晶体业务造成不利影响,同时公司的部分激光元器件为光纤激光器使用,光纤激光器的快速发展有利于公司此类业务的发展。随着技术的发展,光纤激光器完成和非线性光学晶体的相位配合将给公司的晶体类产品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福晶科技非线性光学晶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