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Uber已收购Tyto:或反击谷歌激光雷达窃密指控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2017-03-05 我要评论(0 )   

去年,Uber子公司悄悄收购了一家小公司,这家公司专门开发传感器技术,用于无人驾驶汽车。收购之后Uber获得一批技术专利,Alphabet正在起诉Uber窃取商业机密,Uber可能...

去年,Uber子公司悄悄收购了一家小公司,这家公司专门开发传感器技术,用于无人驾驶汽车。收购之后Uber获得一批技术专利,Alphabet正在起诉Uber窃取商业机密,Uber可能会用专利反击。

Tyto Lidar LLC是一家不太知名的小公司,2016年5月,Tyto Lidar CEO在linkedIn发消息称公司已经出售,当时他与另外三名高管加入了Otto。美国专利数据显示,就在同一时间Otto收购了Tyto。
 
Otto开发自动驾驶卡车,由前Alphabet员工创办,去年8月Uber收购了Otto。
 
上周,Alphabet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起诉Uber和Otto,称前员工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从Waymo跳槽Otto时拿走了1.4万份机密文件,涉及光探测和距离传感器技术,也就是激光雷达技术,激光雷达是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技术。
Waymo认为,如果没有它的设计,Uber不可能快速开发出自有技术。Uber新闻发言人声称Waymo的指控没有根据,它这样做只是为了阻止竞争对手前进。
在诉讼文件中,Waymo表示,2016年年中之前,Uber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还落后5年以上,但是只用了短短9个月,它的激光雷达系统就可以和Waymo相提并论了。
Uber收购了Tyto,而Tyto至少有两名高管在激光雷达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他们都加入了Uber。linkedIn资料显示,其中一人早在2009年就在开发激光雷达技术。更早之前两人在硅谷公司Velodyne工作,Velodyne是激光雷达的先驱。
 
Tyto为Otto带来一项激光雷达扫描仪专利,该专利是2013年申请的,之后专利移交给Uber。
 
硅谷圣克拉拉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教授埃里克·高德曼(Eric Goldman)认为,Waymo暗示Uber开发激光雷达技术时进步速度太快,现在Uber可以反驳Waymo,因为它收购了Tyto,获得了专利。
 
高德曼警告称,莱万多斯基离开谷歌去Otto之前下载了机密文件,Uber用窃取的文件设计了激光雷达电路板,设计和Waymo很相似,这是Waymo的核心观点,如果Waymo可以证明这一点,Tyto的专业技术和专利将会变得无关重要。
 
Waymo为激光雷达技术申请了专利,将它视为最有价值的资产,因为专有技术可以将传感器的成本降低90%。所有激光雷达制造商都在寻找办法降低成本,缩减尺寸。2015年Tyto参加交易会时在宣传资料上介绍称,公司的技术可以降低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成本,减少重量,缩小尺寸。

转载请注明出处。

Uber子公司无人驾驶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