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大功率激光设备主要竞争对手是德国通快

来源:中国证券网2017-02-18 我要评论(0 )   

低功率激光优势地位稳固。公司低功率激光收入中70%来源于消费电子行业。2017 年是苹果手机革新大年,预计公司消费电子类业务将保持较快增长。公司低功率激光在技术和交...

我们近日调研了大族激光,公司各业务线经营发展顺利,调研要点如下:

低功率激光优势地位稳固。公司低功率激光收入中70%来源于消费电子行业。2017 年是苹果手机革新大年,预计公司消费电子类业务将保持较快增长。公司低功率激光在技术和交货周期上优势明显。高端消费电子客户由于保密需求,会密集下单,并要求在一个月内交货。公司竞争对手很难保证交货品质和周期,公司行业地位较为稳固。

关注OLED 设备研发及应用。在高端消费电子企业的带动下,预计2017 年OLED 显示屏将开始普及。目前激光在OLED 生产环节中的应用主要是准分子激光设备和激光切割设备。其中激光切割设备是成熟产品,准分子激光设备公司正在研发。预计准分子激光设备最快2017 年可以提供样机。

大功率激光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公司在大功率激光领域主要竞争对手是德国通快。目前在中国市场中,公司市场份额约50%,通快约45%。公司设备销售价格与通快相差不大,但售后服务响应时间和全使用周期成本具有优势,未来随着行业经验的不断丰富,公司产品有望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自动化转型稳步推进。目前公司自动化主要是基于激光业务的自动化,上规模的自动化应用主要是消费电子的自动化和汽车行业的自动化。目前公司自动化的渗透率(含有自动化功能的激光设备收入占比)已经超过27%,未来有望达到50%。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3C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