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日商研发出大尺寸液晶屏退火工序的准分子激光设备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2016-07-01 我要评论(0 )   

日本Gigaphoton公司2016年6月24日宣布,开发出了用于制造平板显示器(FPD)的极小激光退火工序用准分子激光器“GIGANEX”系列。不久前将该激光器配备在日本V-Technology...

日本Gigaphoton公司2016年6月24日宣布,开发出了用于制造平板显示器(FPD)的极小激光退火工序用准分子激光器“GIGANEX”系列。不久前将该激光器配备在日本V-Technology公司的极小激光退火装置上,供货给了大尺寸液晶屏制造设备工厂用于LTPS(低温多晶硅)TFT液晶面板制造。

“GIGANEX”准分子激光器的机壳示意图

这是一款应用高可靠性半导体光刻用准分子激光器的退火用准分子激光器,是专供V-Technology制造的装置使用的专用机。通过导入已有的a-Si(非晶硅)面板制造工序,使a-Si向p-Si(多晶硅)结晶化,可制造用以往a-Si无法制造的8K等高精细面板。

另外还可实现以往激光退火工艺无法实现的大型面板尺寸的制造,可满足制造50~70英寸TV面板的大尺寸液晶制造设备工厂的要求。

GIGANEX是面向FPD制造、柔性器件工艺及光刻以外的半导体制造等领域的准分子激光器产品的新品牌。公司已在5月22~27日于美国举行的“Display Week 2016”上,展出了用GIGANEX制造的试制面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平板显示器准分子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