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美国西北大学研发出可调谐红外激光器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北京)2016-06-12 我要评论(0 )   

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宽带可调谐红外激光器,并称对毒品和爆炸物的检测会产生影响。

        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宽带可调谐红外激光器,并称对毒品和爆炸物的检测会产生影响。

         这种固态量子级联激光器(QCL)能够快速实现调谐,并在包含通过红外感知识别并吸收大多数分子特征的临界“指纹”区波长范围内发射。在试验中,激光器已证明了其能够捕获独特的气体光谱指纹的能力。


        这种激光器利用单个发射孔径在2~9.1um之间可调,将8个激光器取样光栅分布反馈激光器阵列与片上光束组合器进行集成。


        西北大学麦考密克工程学院领导此项研发工作的实验室主任Manijeh Razeghi表示,“整个系统中唯一移动的部分是用来确保激光器冷却的风扇。与需要机械部件来实现调谐的现有系统相比,该系统拥有巨大优势。我们希望证明此系统非常稳定。”


        最初,正在申请专利的成果已在科学报告6月8日版中发表。激光系统的研发是西北大学量子器件中心超过18年量子级联激光器研发工作的巅峰之作。


        该激光器已被集成到一个系统中。该系统包含所有激光器驱动电子器件设备和集成至光谱系统必需的调谐软件。


        它产生一个适合支座检测的稳定的,直径小于3mm的单孔径斑点,并能够以每个波长小于1毫秒的稳定时间进行线性或随机接入扫描。

 


         此项工作是在美国国土安全部科学技术局、国家科学基金会、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DARPA和NASA支持下开展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

转载请注明出处。

红外激光器激光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