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新技能get——如何正确保养激光器?

Candice 来源:创鑫激光2016-06-07 我要评论(0 )   

近日气温逐渐升高,炎炎夏日即将来临,为防止激光器在高温环境中使用时出现高温报警、断光、漏打、光弱等不稳定现象(如长时间高温工作会减短内部泵源寿命),避免激光...

 近日气温逐渐升高,炎炎夏日即将来临,为防止激光器在高温环境中使用时出现高温报警、断光、漏打、光弱等不稳定现象(如长时间高温工作会减短内部泵源寿命),避免激光器功率提前衰弱,确保激光器能正常工作,创鑫激光温馨提示客户朋友提前做好以下几点通风降温措施。
风冷系列(打标10W~50W)保养措施
1、安装激光器时切勿使激光器入风口或出风口与机壳靠得太近,需留出足够空间,确保空气流通。


2、机箱内部需安装散热风扇,使机箱内部空气实现对流,如室内环境温度超过30℃,建议安装空调,避免激光器在高温下工作。


3、定期对激光器保养,每月定期用气枪吹激光器出入风口,定期清理机柜上的防尘网,防止激光器风口被灰尘堵住影响散热。

风冷系列(200W~300W)装配空间要求说明

1、系统风道独立,否则会形成风道短路,如图1粉色尖头所示。

2、间距A、B要求:

 a.若机柜在产品进、出风口正对应区域添加开孔,则尺寸无要求。如图1红色风道示意;

 b.若如图2所示风道,尺寸A、B不小于50mm。

3、系统风路过长,导致系统风阻过大,影响产品散热性能;

4、系统进风口添加防尘网,影响产品热性能5~10℃。

5、建议根据环境状况每两周或一周对防尘网进行清理。

中功率水冷系列保养措施

1、定期换水、换滤芯(3个月为一个周期、使用蒸馏水)。

2、冷水机温度最佳设定为26度左右(温度设定过高时冷却力度不够激光器会频繁提示报警、过低激光器内部会结露造成内部器件损坏)。

3、建议机柜安装在空调房内,空调房室温设置在26℃,湿度保持在50%以下,保证机柜内部电器恒温。

转载请注明出处。

降温措施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