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波长光电2015上半年业绩5986万 全年或超1.2亿元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6-01-28 我要评论(0 )   

2015年上半年,波长光电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以光学元件、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提供激光和红外系 统解决方案为主,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总收入 5986 万元,...

2015年上半年,波长光电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以光学元件、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提供激光和红外系 统解决方案为主,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总收入 598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43.71%,全年业绩预计可超过1.2亿元。实现营业利润 9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47%;实现净利润 7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34.10%,公司的毛利率为 40.60%,比上年同期提高了 1.78 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89 万元,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1 万元,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286.29 %。 

商业模式 本公司处于光学行业中的激光光学和红外光学的细分市场,为朝阳型科技产业,专业服务激光加工和红外观察及测温产业。在过去十年激光和红外都保持了两位数增长。本公司涵盖了晶体材料生长,镜头镜片和光学膜片的设计制造加工,并且为客户提供装配子系统以及光机电算一体化方案,是一个垂直整合性的生产企业。本公司自 2002 年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业界领先地位。除了聘用国际专家团为公司策划产品技术路线之外,公司拥有南京和新加坡两个研发基地,十多项专利技术, 为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并设立了研究生工作站。新加坡子公司负责海外营销业务,采用全球直销及欧洲部分分销的策略。 南京总部负责国内市场,并且在北京深圳成都设有直属分销机构。

公司拥有 RONAR-SMITH 和 Opex 两个品牌服务国内外市场。公司拥有 300多家活跃客户,多数为激光设备制造厂商以及红外热像系统集成商,遍及中国大陆,台湾,韩国,东南亚,欧洲和美洲。公司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中低的价格服务于全球市场,定期进行固定资产和设备的更新换代以及对员工的培训和考核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在中小功率激光光学市场,公司在国内的市占率名列前茅。公司执行“波长更宽广”的战略,与欧美著名的光电厂商建立了合作联盟公司,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和代理销售,子公司南京光研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为多家国际光电企业在亚洲的代理或合作伙伴,积极开拓国际合作新型关系,促进科技信息和产品的交流合作。光研软件子公司在国内的科研院所,大专学府以及光学企业拥有近千家客户,为波长光电进一步发展成为光电行业主导力量打下坚实的客户基础。

公司的收入主要来源于自制镜头和镜片产品的销售,代理软件和光电仪器的分销以及部分咨询和培训的服务。 在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大客户成长”策略,执行“高价值产品”方针,对具备重点潜力的大客户投以大量资源发展和维护,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公司在报告期内的重点大客户业务增长迅速,其中中国大陆和东北亚的激光类大客户,欧洲的红外系统大客户贡献了多笔百万人民币的订单,且大多已经交货完毕。公司也积极参与调整业务结构,配合工业制造 4.0的宏观形势,组建了系统项目部门,培养自动化测量系统的新型业务,在东南亚开始培养数个大型客户并且提供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后续的批量系统业务有良好的预期。在“波长更宽广”的大战略指导下,公司也积极孵化科技型创业企业,在报告期内通过全资子公司南京光研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在南京江宁开发区设立了两家控股的光电类科技型企业,并且得到了南京市 321人才的资助批准,预期在 1-2年内可实现营业的贡献。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深化了既定的商业模式,原有的商业模式未出现较大变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波长光电激光光学系统红外光学镜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