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增发获批 开启自动化新征程

星之球激光 来源:长江证券2015-12-04 我要评论(0 )   

  大族激光2015年12月2日发布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15年12月02日对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公司本次...


  大族激光2015年12月2日发布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15年12月02日对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事件评论
  公司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1亿元,投入四大项目:高功率半导体器件、特种光纤及光纤激光器产业化;高功率激光焊接系统及机器人自动化装备产业化;脆性材料加工与量测设备产业化;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中心。本次过会保障了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资金,新项目有望顺利进行。
  公司是全球激光设备龙头,未来业务将不仅仅局限于激光,未来发展将向自动化成套装备延生,产业调研显示,明年消费电子领域自动化订单增长明显,公司脆性材料加工与量测设备的需求将呈现扩大趋势, 因此我们看好公司受益于3C 自动化的大趋势。其中我们看好公司在全球顶级消费电子客户的订单进一步走高。
  公司发展的另外一极将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公司将能够以汽车行业为切入点,提供类似于焊接自动化的解决方案。因此,公司的增发方案也即是向全方位的自动化系统集成进行延伸。公司还积极探索机器人核心技术,包括控制器、减速机、电驱动、机器视觉。公司与第一创业公司、国信弘盛公司共同成立15亿元的机器人产业基金,强化在自动化系统集成及机器人领域的布局,后续外延并购将值得期待。
  核心部件方面,激光器将能够实现自产,未来有望进一步拉低成本。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将定增生产特种光纤,这样将从根本上提升自己激光器的知识产权。另外在高功率激光器方面,公司有望后来居上,实现零的突破。
  本次公司增发获准,将增强光纤激光器产业链优势,开辟机器人自动化装备新增长点,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基石般的意义。我们认为,公司2016年将进入一个新的成长轨迹,发展将上一个新层面,在当前时间点上,我们认为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看好公司未来在业绩、新产品、新方向上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因此我们维持推荐评级,2015-2017年EPS 为0.67、0.91、1.13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光纤激光器激光焊接增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