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Chris Barty教授在国际超快光学会议(UFO)上展望新一代超强激光--Nexawatt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11-16 我要评论(0 )   

上个月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届国际超快光学(UFO)会议上(www.ultrafastoptics2015.org),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国家点火装置(NIF)与光子科学首席技术总监...

上个月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届国际超快光学(UFO)会议上(www.ultrafastoptics2015.org),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国家点火装置(NIF)与光子科学首席技术总监Chris Barty教授勾画了下一代超高能量激光系统─能够输出1018瓦(Exawatt,艾瓦)峰值功率激光的发展战略思路。

无标题

Barty教授在他题为“Nexawatt:利用现代高能量激光器产生艾瓦脉冲的战略构想(Nexawatt: Strategies for Exawatt Pulse Generation with Modern High Energy Lasers)”的报告中,评述认为新的激光设计理念有助于已有的NIF激光设施产生艾瓦甚至更高峰值功率的激光脉冲。目前国际上激光系统所能产生的最高峰值功率为拍瓦量级,而艾瓦比拍瓦还要高出三个数量级。

Barty讲到,Nexawatt构架的艾瓦激光装置将涉及一种新型脉冲压缩器、复合介质预放大器和啁啾脉冲与啁啾光束相结合的放大方式。啁啾光束放大作为LLNL的持有专利,其基本概念是将激光光谱成分在空间上展开,以有效地获得脉宽较长的脉冲,从而能够在类似NIF这样的大型激光器中实现无损伤放大。与现有的激光系统不同,“Nexawatt”概念能够使人们安全地提取放大器中的全部存储能量。

    来自不同国家的200多位激光专家和物理学家出席了为期五天的本届UFO会议。每两年一次的该系列会议旨在交流展示超快脉冲激光产生、放大和测量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作为本届UFO会议咨询委员会委员,Barty指出LLNL在UFO会议的发展壮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997年,还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任教授的他与LLNL物理理事会的Bill White博士一起,作为共主席在加州蒙特利(Monterey)组织了首届UFO会议。(译自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NIF与光子科学新闻,https://lasers.llnl.gov/news/papers-presentations)

注:第十届国际超快光学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主办。

转载请注明出处。

Nexawatt超快光学会议激光脉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