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激光切割机厂商产品性能对比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百科2015-03-13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机厂商产品性能对比  激光切割机排名激光切割机原理  激光切割机品牌  一:激光切割的原理  激光切割机是利用经

 激光切割机厂商产品性能对比
  激光切割机排名激光切割机原理
  激光切割机品牌
  一:激光切割的原理
  激光切割机是利用经聚焦的高功率密度激光束照射工件,使被照射的材料迅速熔化、汽化、烧蚀或达到燃点,同时借助与光束同轴的高速气流吹除熔融物质,从而实现将工件割开。激光切割属于热切割方法之一。激光切割机的原理见下图。



 
  二、国内外高端激光切割机设备排名比较
  国外品牌:德国通快、瑞士百超、日本TANAKA(田中)、日本KOIKE(小池)、日本马扎克等。
  通快、百超的台式激光结构是基于数控冲床、剪板机的基础上开发的。其优点是,在切割6mm以下钢板的时候很有优势,切割速度和移动速度比较快。但是他的缺点是工作台面小,一般为1.5*3米或2*4米,如果切割6米或9米长板的时候就必须拆成几部分再在激光切割机上切,使得生产效率和材料的使用率下降。
  通快:如果产品材料比较单一,且是大批量的,通快是不错的选择,切割头的更换,切割镜片的清洗非常方便,不过它的手动操作功能不怎么好用。
  百超:在手动操作这一点上百超可以说是做得比较出色的一个,.加工参数调整比较傻瓜,相对于一般的操作人员来说可能比较喜欢.但可人工调整的方式没有百超来得丰富些(对热轧板这类质量不是很稳定的材料来说)
  田中、小池的龙门式大台面结构激光切割机。其优点是中厚板切割,工作台面大(可以几十米长的工作台面,宽度也可以3-6米),比如有3*9或是2*6米的板就可直接放在工作台上进行切割。缺点是由于激光发生器是随机器一起运动的,所以很重,在切割3mm以下的薄板时,速度远远没有台式激光切割机快。
  田中:日本田中的激光切割机在切割厚度和尺寸方面是最有能力的,中厚板厚度能够达到30MM,主要应用在结构件加工方面,使用寿命较长。在大工件和厚板加工方面几乎没有对手。
  马扎克:世界最智能的激光机就是马扎克的,不但可以切割三维工件还有专门的型材切割和软件,同时还配有道具,激光切割完了后能进行攻丝倒角以及绞孔。

 国内品牌:上海团结普瑞玛、深圳大族、济南森峰、武汉法利莱等
  我国的激光切割设备大多数厂家还停留在中低端产品阶段,而且高功率激光器、激光专用控制系统、激光光束传输控制、激光切割专有技术等绝大部分核心技术还依赖进口。由于国外在该领域出口对        我国有明确的限制,采用许可证制度,严格规定该项技术不能用于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因此我国急需突破该项技术。不过虽然如此,国内不少激光应用设备品牌还是希望打破这个局限,助推中国激光技术的不断发展。近年来也取得了很多重大技术进步。
  上海团结普瑞玛:应该是目前单从销量来看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了,技术含量和应用支持不足,大多数安装调试的开始也是维修的开始,公司的技术人员流动特别大,本来超过10年的专业人员就没有,来来往往的导致整机安装以及维修都很差。但是由于价格超便宜以及付款方面的优势,所以在目前中国国内市场购买者不多的资金来说有着非常大的诱惑力。
  深圳大族:大族公司成立时间比较长,是国产激光设备老品牌了,整体知名度在行业里是响亮的。是为数不多能够独立研制数控系统、精密机床和高功率CO2激光器的纵向集成商,技术实力也过硬。产品性能近年来没有重大突破,处于业内中档水平,深圳大族的设备价格上便宜,稳定性和控制方面也不太好,容易坏。
  济南森峰:森峰是国内唯一坚持走激光切割机设备高端产品路线的品牌,整体机器的性能在国产品牌中属于佼佼者,切割速度和质量都是超过其他品牌的。不过目前主要是做中小功率的激光切割设备,所以在切割厚度上面往往有所局限,将来可能涉足会对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不得不提的是,森峰的激光切割实力还是很强劲,主要体现在他们在切割行业的行业定制研发能力上,目前比较领先。
  武汉法利莱:法利莱书隶属于武汉华工集团,华工科技2000年上市后全资收购澳大利亚切割系统Farleylaserlab公司后,在中国成立的以大功率激光切割、激光焊接高端装备为主业的企业。整体技术上相对于上述的同行,武汉华工的设备稳定性要差一些,但是适合一些小型切割低预算采购。
  除此之外,市场还有很多激光应用品牌,基本上各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所以使用者最好能够根据自己实际需要慎重选择,不然会被后续的售后服务和使用带来很大的困扰。
  关于切割精度的问题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材料的材质好坏,材料的表面情况(有无锈),使用气体的纯度、压力,流量,操作人员和编程人员的水平都有很关系。
  其实切割机的机械精度都差不多的,但产品精度肯定会因为上述因素各有不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