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德国发起激光表面处理研究项目:LIMO参与其中

星之球科技 来源:佳工机电网2015-03-06 我要评论(0 )   

在多特蒙特举办的对表面做文章活动自2014年11月举办以来,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由ThyssenKrupp Steel Europe公司、Fraunhofer材料

       在多特蒙特举办的“对表面做文章”活动自2014年11月举办以来,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由ThyssenKrupp Steel Europe公司、Fraunhofer材料与光束研究所,以及LIMO共同发起开发新型激光技术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来推进激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并有效改善钢带表面质量。该项目是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研究计划的一部分,预期将于2017年完成。
  2014年11月,总部位于多特蒙德的LIMO Lissotschenko Mikrooptik公司启动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合作研究项目,公司将为BMBF的OSLO项目贡献360万欧元。由四个字母组成的这一德国项目缩写代表着在“连续宽带钢加工条件下利用激光表面处理表面功能化钢带材料”。
  总部位于杜伊斯堡的ThyssenKrupp Steel Europe AG(TKSE)、Fraunhofer材料与光束(IWS)多特蒙德项目组及LIMO一起,共同研究黑色钢带材料性能将如何受到连续在线宽带钢加工中激光表面处理特定方式的影响。材料专家将之称为功能化:如为了赋予钢带更好的抗腐蚀性功能,激光将在整个钢带宽度范围内均匀加工钢带表面。但是防腐蚀并不是这种合金加工或表面熔融加工带来的唯一好处。由于加热均匀,激光只加热表面,而不是整个宽带钢,所以能效高,特别环保。
  OSLO项目的成功有赖于激光系统和波束成型单元对涂层钢带的短时间加热处理。该钢带计划用于在多特蒙德举行的TKSE展的机器上,对实际生产状况进行模拟。(加工速度:50 m/min,钢带宽:300 mm)。“为了使这种短时间表面处理发挥作用,这台全球最新的激光系统创造了长度可扩展的均匀、极细的光线,”LIMO 创新管理副总裁Jens Meinschien博士说道,“为了应对这一挑战,我们制造了功率强大的35kW半导体激光器,并具有高品质的光束整形。”利用这一新的LIMO激光系统,OSLO项目合作伙伴有望开发出新型激光表面处理技术,最终可能逐步成熟,进行一系列生产。
  对LIMO而言,不仅仅是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合作研究项目。Jens Meinschien博士补充道,“‘在光学行业遇见钢铁行业’的口号下,这一大行业、小企业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产生了协同效果,可以帮助德国牢牢占据钢铁制造业的中心地位。LIMO计划利用OSLO来扩大自己作为大表面加工光学加工工具制造商的地位,并致力于将自己打造成钢铁行业的长期供应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LIMO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