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一季报点评:业绩低于预期,估值具备一定优势

星之球科技 来源:联讯证券2013-05-03 我要评论(0 )   

1、公司主营激光加工设备等高端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激光信息标记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激光切割设备、PCB设备、光伏设备以及LED封装设备等。 2、一季度,...

  1、公司主营激光加工设备等高端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激光信息标记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激光切割设备、PCB设备、光伏设备以及LED封装设备等。

    2、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10.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68万元,同比增长2.69%;实现每股收益0.05元,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

    3、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7.29%,同比小幅下降1.32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其仍处于正常波动范围之内,预计2013年全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仍将维持在40%以上。

    4、与国内主要激光加工设备企业相比,在激光标记设备领域,公司处于主导地位;在激光焊接设备领域,公司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激光切割设备市场,随着“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通用化”工作的完成以及自产大功率二氧化碳系列激光器的批量推向市场,公司已跻身国内领先地位。与国际同行相比,公司产品的性价比优势明显。

    中长期来看,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高端消费电子产品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激光微加工优势将逐步体现,公司主营业务中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5、新产品和业务方面,公司大幅面三维五轴联动高功率高精度激光焊接技术与装备集自熔焊、填丝焊、焊缝跟踪于一体,产品替代进口,技术与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自动激光切管系列装备实现了全自动上下料功能,具备了与国际巨头竞争的能力,产品已销售到台湾,打破了国际巨头的垄断。PCB设备领域,公司近年陆续启动的高端项目LDI(激光直接曝光机)、AOI(自动光学检测机)、高精测试机、八密测试机等产品到2012年底已全部实现生产。

    此外,公司还涉足高端机床市场,由精密切割事业部研发的CNC高速钻铣攻牙中心项目已于2012年底研发成功,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6、2012年,公司和美国GSI公司达成协议,以700万美元成功收购其下属德国BaublysLaser公司和美国ControlLaser公司的激光打标系统业务。上述两家公司在当地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客户基础,收购的完成对于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7、根据我们的模型,我们预计,2013-2014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6.88亿元和52.50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66亿元和7.38亿元,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64元和0.71元。公司业绩增速较低,但估值具备一定优势,且前期的调整已基本反映业绩增速放缓这一负面因素,我们给予其2014年18倍的PE,12个月内合理目标价为13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