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掌握光纤激光器核心技术 打造激光中国芯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9-03-21 我要评论(0 )   

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推广部经理 罗美玲1. 创鑫激光是国内领先的光纤激光器制造商,近期贵司在技术研发上主要攻关哪

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推广部经理 罗美玲

 

1. 创鑫激光是国内领先的光纤激光器制造商,近期贵司在技术研发上主要攻关哪些技术难题?

创鑫在技术研发上,主要攻关了以下几个难题首先是在高功率多模合束,配套高功率QBH、能量合束器等取得了技术突破。其次我们开发2000W-15000W多模控制系统,今后更高效率推出高功率产品奠定了基础我们的单模块光纤激光器,在保证光束质量下实现了小体积、高功率输出,有利于今后更高功率模块的合束,更高功率产品推出将工业应用领域发挥更多价值。


 2. 光纤激光器从外国垄断到如今,小功率应用方面几乎是国产占据,创鑫激光做了最重要的贡献,请从这方面具体介绍一下。

创鑫小功率产品性价比高、稳定性产品返修率在1%以内,性能完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连续几年成为全球小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市场出货量前列企业,垂直整合能力强,实现了成本最优化做到科技普惠大众得到了下游设备厂商、客户的认可


3. 2017年,多家激光装备企业推出8KW甚至万瓦以上切割机,而创鑫也推出了15KW的激光器,是目前国产商用最高功率水平,这如何体现贵司技术水平?

推出15000W超高功率激光器一方面是基于创鑫具备万瓦级激光器研发水平,包括我们多模控制系统、万瓦能量合束器、万瓦级激光输出头等关键器件技术的解决 

另一方面是满足市场对更快、更厚板材加工的需求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我们也考虑到后端应用切割工艺的效果因此我们在开发更高功率更优性能新产品的同时也在辅助下游设备商开发新工艺,在应用层面让产品充分发挥价值


4. 打造激光中国芯一直是贵司的使命,请介绍一下当前创鑫在光纤激光器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和掌握的情况,是否已经完全能够摆脱外国依靠?

现阶段创鑫高功率产品研制及将来开发更高功率产品方面,我们攻克了关键器件及高功率单模块的技术瓶颈,重点投入在大功率泵浦源、万瓦级激光输出头、高功率光纤光栅、万瓦级功率合束器等核心器件,由行业顶尖技术专家参与设计,泵源封装工艺世界一流水平输出头基本实现量产,这已经处于商用领域较高水平2000W以下单腔连续光纤光栅,我们已实现批量自产,更高功率光纤光栅正在开发中。目前器件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国内整体技术水平正往性能更好、品质更优的方向发展,创鑫在行业处于顶级少数的一两家自主研发和掌握光纤激光器核心技术的制造商。


5. 目前光纤激光的应用,无外乎打标、焊接、切割、清洗等几种,发展到今天的阶段,您如何看待它们各自的发展潜力?

目前全球接近一半的激光加工市场在中国,国产光纤激光器的成功研发已经催生了大量的中下游厂商,广泛应用于钣金切割、五金加工、家电制造、汽车制造等领域。现在市场加工量最大的是打标和切割,打标在非金属材料应用方面有更多可能性;激光切割,毫无疑问将会更高速度、更厚板材方向发展;激光焊接方面目前应用较多的是表面焊,未来将向深焊、精细焊、智能焊发展;激光清洗将向集成化、轻量化发展。

 

6. 如今激光清洗成为行业关注热点,事实上两年前创鑫成为国内最早推出清洗用脉冲光纤激光器,请介绍贵司有哪些适用产品,目前销售情况如何?

针对激光清洗,我们开发了200W-800W高功率高单脉冲能量的脉冲激光器,目前正在进行1000W激光器的研发。平均输出功率100W激光清洗机,单脉冲能量 1.5mJ,性价比高,主要用于激光除锈;平均输出功率200W的激光清洗机,单脉冲能量8mJ以上,主要用于除油漆

今年激光清洗市场热度不减,我们激光清洗产品实现了数倍增长。除此之外我们开发紧凑型便携式激光清洗机,未来激光清洗机将往高功率、大能量、集成化、轻量化方向发展


7. 创鑫是国内光纤激光器出货量前列的企业,根据上半年的情况,请您谈谈今年国内整体激光加工市场发展趋势。

今年国内整体市场主要以下几个方面:整体上光纤激光器往更高功率输出发展,今年国产万瓦级激光器推向市场其次,超快激光、紫外激光等精细化加工受到市场关注;此外半导体焊接、准连续焊接、高功率激光清洗也都是今年市场较为关注的热点。

我们相信,激光应用领域不断拓宽,激光加工市场需求更加多样化包括精密钻孔、表面纹理化、表面改性、激光清洗、增材制造等工艺受到关注。


8. 最后,请您谈谈创鑫激光今年预期达到的发展目标。

一方面,公司不断增强现有激光器的生产能力,保证能够及时满足市场需求,解决产能扩大问题;另一方面,公司对现有生产平台进行扩建,根据市场对于产品参数、功能的需求,优化产品结构,适时扩大新产品的生产能力,今年公司推出了单模块2000W、3000W,多模12000W15000W等一系列新品,针对精细化焊接,我们推出了QC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整体上,产品研发能力进入新高度。在激光解决方案方面激光清洗行业趋向成熟化,电力行业高空除障市场开始萌芽。

公司完成了ERP、MES、BPM信息化平台的整体集成建设,同时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和规范,提高了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及运营管理能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核心技术激光中国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