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激光电源迎来市场机遇:采访深圳市安众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农源钦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3-25 我要评论(0 )   

1.《激光制造商情》:非常高兴能与您交流,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安众电气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农总:安众电气公司成立于2012年初,

 1. 《激光制造商情》:非常高兴能与您交流,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安众电气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

农总:安众电气公司成立于2012年初,公司核心团队从2006年开始建设并逐步研发生产多款激光电源产品,到2012年安众电气公司成立时,员工人数已超过50人。目前公司拥有激光电源行业产品研发领域的核心领军人才与骨干人才梯队,以及多年的研发生产经验。在研发投入方面,安众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年均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10%,持续的人才和资金投入保证了公司每年都有多项创新产品投放市场,这些创新成果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奠定了安众在激光电源行业的领先定位。

 

2. 《激光制造商情》:安众电气是专业生产激光电源设备的企业,请您介绍一下目前贵司有哪些系列产品,它们可适用于什么样的激光设备?

农总:安众电气沉浸激光电源行业多年,产品函盖CO2激光电源、YAG灯泵浦脉冲激光切割/焊接电源、大功率半导体/光纤激光电源及激光器控制系统四大系列20多个规格。主要用于≤150W玻璃管CO2激光设备、≤600W射频CO2激光设备、YAG单腔≤800W激光切割设备、≤600W能量反馈激光焊接设备、以及半导体/光纤激光器集成与测试设备。

 安众电气--农源钦_副本

3. 《激光制造商情》:请您介绍一下贵司用于激光设备的电源产品,有哪些优点?

农总:安众电气在行业内有三大类优势产品,我们将一一来细说。其中48V系列直流电源,主要用于射频CO2激光器供电,我司48V100A、48V200A产品均带有源三相PFC功率校正,380V四线制输入,针对射频CO2激光器峰值电流大的特点设计的单模块电源,应用于脉冲激光器,可得到更高的峰值功率输出,且响应速度更快。较国内外同行采用220V输入多台并机扩流方案具有无输入中线、峰值电流充裕、无并机响应慢、集成度高等优点。

YAG能量反馈激光焊接电源,具有光功率闭环反馈及任意波形控制双功能,可实现能量精密控制及动态模式切换,输出能量不稳定度≤±1%,具有单脉冲能量高、穿透力强、缓升缓降、首脉冲抑制等优点,输出平均激光功率从25W-600W,峰值激光功率4.0-12.0kW。应用于各种高反光金属材料焊接效果更能体现出来。且提供激光焊接设备及工艺的整体解决方案及技术咨询,可免费接受客户样品打样测试及工艺服务。

大功率半导体/光纤激光电源系列,电源采用DSP全数字控制与高频软开关技术,主要用于半导体/光纤激光器集成,电源恒流精度≤±1‰。产品应用于500W/1000W/2000W/3000W/5000W等几个功率等级,可直接替换国外品牌的同类高精度恒流源,性价比更高。

激光器控制系统采用全DSP数字控制,彩色触摸屏,模块化设计,实时监测激光器各个关键器件的温度/湿度/流量/气压/电导率/各种安全闭锁开关等,实现光功率的任意波形实时闭环控制及保护。并外扩4G存储器保存各种工作状态及数据。带232/485/CAN通信接口及网口,可实现本地、远程控制两种模式。该控制系统加上激光电源与光学模块,就是一台完整的光纤/半导体激光器,集成非常方便,可直接替换进口激光器电控部分。

 

4. 《激光制造商情》:我们留意到贵司除了有激光设备电源产品外,还有一款激光切割调高器,这是什么样的产品,它有什么优点呢?

    农总:相信大家做激光金属切割设备并不陌生这个产品,由于金属板材加工面并不平整,在激光切割过程中,激光焦点及吹气间距就无法保持原设定值,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借用激光切割调高器,实现激光焦点在整个切割过程中始终保持一致。我司现阶段对外销售的这一款激光切割调高器为数模结合的产品,从2009年以来客户效果还不错。后续我们会推出一款基于全DSP控制的纯数字激光切割调高器,功能将更加强大,目前在销售的这款产品无法实现的高端需求均可完美的解决,是我们除电源及激光器控制系统外给激光行业额外的惊喜吧!


阅读全文,请点击链接 http://old.laserfair.com/ebook/201410/pdf/b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安众电气激光电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