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奔腾楚天总经理 吴让大先生(2013)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3-10-24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吴总,您好!自2007年公司与意大利方面合作成立奔腾楚天,请您总结一下这种中外合资的模式,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哪些影响? 吴让大: 就像今年票房业绩...

 

    《激光制造商情》:吴总,您好!自2007年公司与意大利方面合作成立奔腾楚天,请您总结一下这种中外合资的模式,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哪些影响?

    吴让大:就像今年票房业绩创下新高的电影《中国合伙人》,中国企业中外合资的模式,是典型的合伙人模式。虽然在合作过程中难免有些争论,然而,在共同打造世界知名激光工业品牌的大目标下,双方都能理解,宽容,接受并回归协同。

    奔腾楚天激光在彼此信任的中外合资模式下,除了欧盟质量标准的产品制造体系、国际领先的技术及欧洲最新研发成果的共享所带来的产品性能与品质的优势外,还有中方优秀的制造,市场和服务团队,中外管理层的优势互补,更是奔腾楚天激光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要素。中方通常擅长解决问题,行动迅速,执行力强,但严谨性不够;外方擅长标准化,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尊重流程,擅长规划战略,坚持原则,持之以恒,但行动较缓慢,设计成本高。通过中外合资的模式,优势被放大,劣势部分被抑制。

    其实成功的企业不仅是赢在起点,而且是赢在拐点,每一次的选择都至关重要。奔腾楚天激光,致力于做激光应用专家,为客户创造价值。中外合资背景,国际化的设计与技术,雄厚的研发实力,紧跟国际最新技术的能力,领先的中外管理层模式等,我们拥有的每一个优势,都是成功的助推器。

    《激光制造商情》:贵司成立几年来即取得令人瞩目成绩,尤其在产品出口上表现出色,成为国内高功率激光设备出口量最大的公司,这是如何做到的?


    吴让大: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改变了整个世界竞争的格局,中国企业尤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国际市场竞争压力。如贸易保护主义、关税壁垒和人民币的升值压力等,同时中国制造已经没有以往的价格优势。拿海尔来说,在全世界24处设有生产基地,其中中国国内工厂的制造成本仅次于日本、美国和意大利位于第四高,这不仅是海尔也是所有中国有出口业务的制造型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同时,国际市场的疲软与国内制造成本上升,从两个方向扼紧国内激光设备厂商的脖子。而奔腾楚天早在成立初期就定位自己的高效产品性能、稳定的产品质量。中国制造仍然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因此在市场上形成了出色的性价比优势。与此同时,在国际市场的销售上我们非常谨慎。在进入市场前我们首先建立服务渠道,然后开展产品销售,在解除了客户的后顾之忧之后,加之欧洲技术的产品质量和性能,大大低于欧洲市场的价格,形成了客户选择奔腾楚天产品的必备条件。在奔腾楚天管理层的带领下,我们贯彻了每一项旨在提升产品品质及企业内控管理的措施,出现了出口量逆势上扬的良好局面。

全文更精彩:

至目前为止,请您根据贵司市场推广情况,谈谈对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发展预期。
去年,贵司在温州成立了奔腾楚天(温州)公司,并考虑未来基本上从武汉迁移至温州,这是出于什么样考虑?未来贵司有何发展计划?
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去年启动以来,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请您谈谈温州发展激光产业园的优势与不足,并给予一些建议。
反观外国激光企业,小的在某领域做得很精,大的在各方面都较强,可针对各种产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而国内一些企业出了产品后,急于寻求回报,沉浸于市场争夺,而在技术、产品升级以及应用开发上停滞不前,既不能做精也不能做全。您如何看待这种现状?
欧美激光产业也曾出现百花乱放景象,但由于有行业协会牵头和政府推动制定标准规范,促使产业健康发展。但目前中国激光产业长时间处于低水平价格竞争,行业标准制定严重滞后。尽管庞大的市场空间仍然支撑着产业增长,但背后潜在危机也很大。您认为如何促进国内激光产业更加健康发展?

http://www.laserfair.com/ebook/201309/pdf/b1.pdf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