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深圳维示泰克公司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文娟(in alat2013)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3-09-06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 :贵司是从事3D打印的企业,来参加今年的亚洲激光论坛,您个人有何体会? 陈文娟: 最开始接到邀请,来参加这个亚洲激光应用技术论坛,听说这里举办3D...

    《激光制造商情》:贵司是从事3D打印的企业,来参加今年的亚洲激光论坛,您个人有何体会?


    陈文娟:最开始接到邀请,来参加这个亚洲激光应用技术论坛,听说这里举办3D打印的会议和展示,我对此就非常感兴趣。

    因为在3D打印里有几种不同的技术,五种当中有四种是与激光相关的,所以激光应用与3D打印论坛结合是理所当然的。而且就目前来说,会议举办得正是时候。


    《激光制造商情》:当下3D打印成为社会热点话题,这一现象您怎么看?3D打印技术对制造业和 社会发展有什么推动意义?


    陈文娟:英国《经济学人》曾经称3D打印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推动力量,我对此非常赞同。3D打印它跟传统工业相比,并不是相对立的,而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尤其在原始设计上面,3D打印相较于批量生产制造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对于一些设计复杂、特殊部件制造,3D打印有其独到的优势。似乎3D打印能制造的范围很广,只要有设计图几乎都可以打印出来。但是3D打印本身也有一些限制,就在于材料的限制。但是我们采取了SLA、SLS等技术,激光能够很好地结合到3D打印各种技术,突破许多限制。


    3D打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呢?那就是使每个人身边提供一个加工中心成为可能。举例说,我手上目前佩戴的手镯(显示手镯),如果要求一个工厂特别为我设计生产一个手镯,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但是有了个人3D打印机,就可以自己去做,而且原料成本只需一块钱人民币。事实上3D打印也可以实现低成本的制造,同时也是一种个性化的定制。

    《激光制造商情》:您作为深圳本土的3D打印企业负责人,请谈谈您公司在市场推广的反应?


    陈文娟:我们公司是适时根据市场的要求来推出满足市场客户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我们也在引导客户正确认识和使用3D打印技术,并在产品上做出正确选择。


    目前我们接受到的市场反应非常好,订单排期也很满。不管是电子消费品、3C领域,还是文具、玩具、医疗产业之类,都对3D打印有着较大需求。比如通讯行业的中兴手机、医疗上的北京医科大学等也是我公司客户。事实上,我们的产品在应用过程中,所谓的限制就是设计师想象力的界限。只要能依靠想象设计出图形/模型,就能够打印出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