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2013年中国激光产业展望--王又青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3-02-01 我要评论(0 )   

2012年,在外部经济环境影响下,激光行业不同程度受到一定的影响,国内相关行业对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有所减少,特别是对大型激光切割机的需求减少更多一些。面对激光行...

    2012年,在外部经济环境影响下,激光行业不同程度受到一定的影响,国内相关行业对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有所减少,特别是对大型激光切割机的需求减少更多一些。面对激光行业严峻形势,武汉光谷科威晶激光公司以“专注铸就品牌,创新蕴育价值”的经营理念,倾注公司的所有资源专注于工业激光器这一核心器件的研发与制造,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强大的技术支持,形成了自己雄厚的技术实力,在国内首先研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射频激励7kW轴快流CO2激光器和10kW轴快流CO2激光器,已形成2kW-10kW轴快流CO2激光器系列产品,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铸就了科威晶公司国际高端的激光器品牌。


       而在市场上,则秉承“专注客户需求,提升服务价值”的服务理念,与客户形成了相互支撑和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高功率工业激光器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的行业地位,也充分表明了广大客户对科威晶公司产品质量和品牌的认可和支持。
持续的研发创新使公司始终引领中国高功率轴快流CO2激光器的发展,高功率激光器的研制成功为钢铁、船舶、装载工程机械行业的厚板切割加工设备提供了锋利的“光刀”。 10kW瓦轴快流CO2激光器,是目前我国最大功率的激光器,仅次于德国Trumpf公司之后处于国际第二位。


       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公司从原来的工业园区搬到新的基地,生产场地的面积比原来扩大近三倍 。2012年,在全球经济普遍不好的形势下,科威晶公司仍生产销售了各类激光器200台以上,销售产值过亿元。


       2013年,国际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全球经济仍将处于深度结构调整之中,经济增长动力不足,但有利因素逐渐增多,预计比2012年有所改善。2013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第三年,大量审批并开工的“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有利于投资增长和经济回升。技术创新必然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所在。全球以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新一轮工业革命浪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必将影响我国经济建设。所以在大的环境下,国内激光行业总的发展趋势稳中有升。


       激光行业的市场竞争,主要体现在高端激光加工设备和高端激光器与国外名牌企业的国内市场的竞争中,2012年12月,全球工业激光和钣金加工设备的领先企业德国通快公司(TRUMPF)在上海太仓工厂举办主题为“开创钣金制作的新视野”的2012通快技术博览会,这是通快公司首次在中国自行举办博览会,也是展示旗下产品最全面、最深入的一次,充分说明了市场竞争如此激烈。


       武汉光谷科威晶激光一直倡导“专注,创新,服务,共赢”的经营模式,依靠专注的精神、专业的品质、潜心的创新和温馨的服务,力求将激光加工装备中的核心部件——激光器做到极致,最终实现与客户的共赢。科威晶激光现阶段生产的高功率激光产品在市场上主要是同国际知名的激光器厂家,如德国Trumpf、Rofin,美国PRC,日本Fanuc、Panosonic进行直接竞争。许多用过我们设备的客户都说科威晶公司激光器售后成本低,反应速度快,真正让他们觉得买的称心、用的放心、睡得安心。因此,好的产品、好的品牌和好的服务是开拓市场的法宝。


       2012年公司在激光谐振腔、放电系统、冷却系统等关键技术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并且拥有了自己的专利技术30多项。科威晶公司激光器产品在市场上表现出了强大的中厚板加工能力,赢得了客户的广泛信赖,其远高于国外同类产品的性价比优势,基本上已能满足国内激光加工市场的大部分需求。现在,可以毫不夸张的讲,即使今后不进口任何国外激光器,我国的激光加工产业也能发展的很好。中国家电在和进口品牌的竞争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科威晶公司也走了和中国家电“引进、消化,再创新”一样的道路,中国家电所取得的成就,科威晶公司也同样能做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