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武汉楚天工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钢先生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3-01-21 我要评论(0 )   

《激光制造商情》 :楚天激光是武汉光谷的核心企业之一,自1985年创立以来稳步成长,请您谈谈楚天激光走上成功之路的历程? 周钢: 楚天激光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规模较...

   

     《激光制造商情》:楚天激光是武汉光谷的核心企业之一,自1985年创立以来稳步成长,请您谈谈楚天激光走上成功之路的历程?

    周钢:楚天激光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规模较大、产品种类多、市场网络健全的专业激光产品制造商,下辖工业激光、医疗激光、激光加工三大产业,在北京、武汉、苏州、上海都设有生产基地,向全球客户提供激光应用全套解决方案。

    公司着重强化品牌战略,并不断丰富产品线。继续提高对市场的关注程度,加强对客户的服务并满足其需求;同时,楚天激光摒弃低端、混乱的价格战,不以低价求生存,而以高品质求发展,严把质量关,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效率、高性价比的激光产品。

    楚天工业激光能持续稳定的增长,离不开公司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不懈的努力。公司在管理上秉承规范化,合理化,人性化的原则。研发、生产、市场、销售部门各司其职,形成一体,通过发挥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提高全体员工的技术、管理、经营水平,不断完善公司的经营、管理体系。

    《激光制造商情》:楚天激光自创立始就定位于工业激光和医疗激光,激光焊接机是贵公司重要产品,请您谈谈贵公司激光焊接机的技术优势与具体应用,可结合实例说明。

    周钢:激光企业如何在市场上处于持续发展的地位,“技术领先”可谓支撑企业发展的最大优势。在激光焊接机的行业市场上,核心竞争力体现在行业优势、集成优势、应用优势等方面。

    “做行业的知情者,做行业应用的专家”一直是楚天工业激光高附加值激光加工系统的法宝。扎实研究整个行业的需求细节,为行业提供最适合的加工系统,甚至为这个行业考虑更多,正是楚天追求顾客满意度的一种综合体现。同时,基于行业优势,楚天工业激光组织合适的资源,集成符合市场需求的加工系统。目前,我公司重点推出的水泵机器人焊接机工作站,可谓 “行业领先,中国首创,世界一流”,大幅提高了行业生产效率水平,促进国内泵业快速发展,获得水泵叶轮行业的用户一致好评。

    楚天工业激光积极响应全球节能环保的呼声,利用公司雄厚的研发技术储备,有效的将激光技术应用到再生能源的利用中,总结开发出高价值的专有技术——太阳能集热板激光焊接机,属全国首创,并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激光制造商情》:在欧洲的汽车产业制造中,有50%-70%的部件加工用到激光,然而目前激光在我国汽车应用率相对而言不算高,请问您对激光在我国汽车产业的应用情况是否有所了解?

     周钢:在我国,将激光技术引入汽车制造行业,尽管起步较晚,但发展很迅速。高强钢激光焊接装配件因其性能优良,在汽车车身制造中的使用得到广泛普及。目前国内很多汽车生产厂家竞相采用激光焊接技术来完成车顶、车身、侧框等钣金焊接,同时在大多数钢板组件的焊接装配中采用了激光焊接,例如,本田、比亚迪等汽车公司在制造车身覆盖件中就使用了激光焊接和切割工艺。根据汽车工业批量大、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激光焊接设备正在向高效率、多路式方向发展,如何提高焊接速度、解决公差问题、智能化控制、开发生产线也会是未来激光企业的在汽车行业应用的发展和提升的方向。

全文更精彩:

《激光制造商情》:作为激光产业民族品牌的领头羊之一,楚天激光如何与外国激光公司展开竞争,并展现自身优势?
《激光制造商情》:不久前,国内外各大激光企业纷纷发布了2012上半年业绩报告,其销售额几乎都有所下降,请您谈谈对未来几年激光行情的预测?
《激光制造商情》:楚天激光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流的研发队伍,请问贵公司有什么人才引进措施,以及如何进行人才培养与管理?
《激光制造商情》:楚天激光曾迎来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吴邦国委员长等国家领导人的考察,这说明国家对激光高科技的支持。楚天如今已是国内一流激光企业,未来有什么发展计划?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