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访IPG(北京)光纤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顾波博士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1-03-02 我要评论(0 )   

过去的一年,整个激光行业都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局面,而第三代光纤激光器以其简单、可靠、高效、省钱等独特优势,更是独树一帜,成为增长最快的激光器,逐渐奠定了它在...

 

 

顾波博士:过去的一年,整个激光行业都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局面,而第三代光纤激光器以其简单、可靠、高效、省钱等独特优势,更是独树一帜,成为增长最快的激光器,逐渐奠定了它在工业激光大家族,尤其在功率数千瓦级产品的地位。切割方面,光纤激光器已广泛被钣金业者所接受,逐渐替代传统的CO2激光器成为激光切割机(laser cutting)的主流激光光源。焊接方面,光纤激光以其极其优异的光束质量已成为焊接领域的公认的首选激光器。这样强劲的市场需求说明光纤激光器成为主流工业激光器已得到市场的认可,这一点也可以从几乎所有的世界顶级激光公司加紧研发和推出光纤激光器得到佐证。

从市场的反馈来看,2011年光纤激光器将继续在中国和世界扩大市场,IPG将一如既往的继续与每个OEM和系统集成商通力合作,同心同德,以满足终端用户的需求为目标,继续扩大和提升IPG在中国的售后服务,维修和技术支持,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及时的,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使他们放心和安心。同时,IPG也在不断的改进和扩大产品种类,不断的降低成本,不断的通过应用研发,开拓新的市场。以IPG专利准连续QCW高脉冲能量光纤激光器为例,它的峰值功率覆盖范围高达10千瓦,单脉冲能量可达100J,脉冲宽度为0.2- 20ms,同时高达30%的电光转换效率是10倍,作为YAG激光器的理想换代升级产品,必将给目前高能耗的激光市场带来一次绿色革命!

我相信,光纤激光器凭借其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必将加速其在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激光市场的版图扩张,而IPG在中国的本土化和与国内集成商的紧密合作也将迎来一个质的飞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