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

“激光粉末床熔融增材制造在线监控与质量评价技术”获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

激光制造网 来源:3D打印技术参考2023-02-08 我要评论(0 )   

近期,2022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公布,由西空智造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激光粉末床熔融增材制造在线监控与质量评价技...

近期,2022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公布,由西空智造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激光粉末床熔融增材制造在线监控与质量评价技术”项目获批立项。

本项目由西空智造牵头申报,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5家高校,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等2家科研院所及铂力特、易加三维等增材制造方面知名企业联合参与。研究“机理-测试-评价-调控”全链条的LPBF增材制造在线监控和质量评价关键技术,解决金属增材制造规模化生产的质量保障难题,进一步提升我国金属增材制造装备与技术能力,具有重要的科学技术及工程应用价值,同时会产生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西空智造近年来开发的激光增材过程监控系统属国内首创产品,从点、线、面、体多个维度来实时监控激光加工过程中的粉床、熔池、打印机信息,以实现成形过程的可知可控,可直接用于增材制造产品的质量认证,是一款针对粉末床熔融工艺的过程质量监控工具,包含激光功率、粉末床、熔池等多个模块。分别从热源输入、铺粉质量、冶金过程稳定性全方位立体去监测和评价工艺过程状态及成形件质量,有效解决了增材制造过程中质量追溯、闭环控制、降本增效、工艺快速研发等技术难题和应用需求。

此次获得科技部重点专项的支持,势必推动国内粉末床金属3D打印监控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