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研究人员优化用于激光束焊接的3D打印组件

来源: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微信公众号2021-06-11 我要评论(0 )   

对于注塑成型的塑料部件,激光透射焊接已经是一种成熟的工业连接工艺。然而,对于来自3D打印机的组件,连接还不起作用,因为3D打印组件中的空腔和边界层会阻止均匀焊接...

对于注塑成型的塑料部件,激光透射焊接已经是一种成熟的工业连接工艺。然而,对于来自3D打印机的组件,连接还不起作用,因为3D打印组件中的空腔和边界层会阻止均匀焊接。这些空腔和边界层对于每个组件都是独立的,因为在增材制造中,没有两个组件是相同的。即使是同一系列的组件,也只是外观相同;内部结构可以不同。

专家系统取代耗时的分析

为了让中小型企业 (SME) 无需事先详细分析每个组件,就可以使用激光焊接 3D打印的塑料组件,IPH 和 LZH 科学家希望开发一个专家系统,并在此计算机程序中捆绑工艺知识。

在一个项目中,研究人员正在为此目的研究熔融沉积建模 (FDM)。在这种增材制造过程中,细细的熔融塑料线逐层叠加。

3D打印的样品组件:所谓的透射率,即透光率,取决于层厚和层取向

甚至在3D打印过程开始之前,专家系统就应该就哪种材料、哪种层厚度和哪种层方向最适合实现最高可能的传输提供建议——换句话说,就是激光束的最高可能渗透率. 由于这项初步工作,以后可以最佳地焊接打印的组件。

使用 AI 使流程适应组件

此外,科学家们希望开发一种方法来测量具有空间分辨率的传输。这涉及确定单个组件的激光束在哪个点传输以及传输到什么程度。然后,在专家系统的帮助下,这些数据将用于控制激光传输焊接过程。

如果激光束在某一点传输较少,则必须增加激光功率。如果组件在另一点的透光性更强,则较低的激光功率就足够了。研究人员的目标是开发一种过程控制系统,该系统将激光功率作为传输的函数进行调整,从而产生均匀的焊缝——即使 3D打印部件不能均匀地传输激光束。

科学家们希望使用机器学习方法来处理信息。该计划是使用神经网络,一种使专家系统能够学习的人工智能。系统将学会独立识别各种输入变量和打印结果之间的相关性,从而预测预期的传输。

使用激光透射焊接连接塑料

激光传输焊接可用于连接由热塑性塑料制成的部件 - 非接触式、可自动化、无机械和低热应力。两个接合伙伴一个由透明塑料制成,一个由不透明塑料制成,用激光束相互焊接。激光束穿透透明的接合伙伴,一旦碰到不透明的塑料,激光就会被吸收并转化为热能。结果,连接区域中的塑料熔化,并产生焊缝。

IPH 和 LZH 正在与行业密切合作研究项目。伴随该项目的委员会包括来自激光技术、增材制造和工厂工程领域的公司。欢迎其他公司参与该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或增材制造的公司尤其受追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透射焊塑料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