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Sakuu推出新型多工艺电动汽车电池3D打印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关村在线2021-05-17 我要评论(0 )   

电池技术专家Sakuu公司发布了一款新的工业级3D打印机,专门为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EV)电池而优化。这台多技术机器被称为 Sakuu AM平台,据说可以生产出两倍于普通电池...

电池技术专家Sakuu公司发布了一款新的工业级3D打印机,专门为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EV)电池而优化。

这台多技术机器被称为 "Sakuu AM平台",据说可以生产出两倍于普通电池容量的固态电池(SSB),而使用的材料只是一半。通过消除电池3D打印在成本、规模和可重复性方面的障碍,Sakuu旨在释放本地化生产的潜力,并推动可持续动力交通工具的广泛采用。

"Sakuu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Bagheri说:"SSB是一项神圣的技术,但它们的制造难度和成本都很高。"通过利用我们独特的、可扩展的AM工艺的灵活性和效率提升能力,我们正在使电池制造商和电动车公司克服这些基本的痛点。"

"特别是对于电动车市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它可以改变消费者对电动车的采用。

Sakuu认为其新的3D打印机可以开启电动车的主流应用。照片来自Sakuu公司。

Sakuu的电池打印技术

在日本汽车供应商Musashi Seimitsu的支持下,Sakuu以前被称为KeraCel,直到它决定在推出其Sakuu AM平台时重塑品牌。在KeraCel这个名称下,该公司开发了一种专有的电池3D打印技术,即用超薄的陶瓷层制造电池,以减少其非活性材料的含量并提高其能量密度。

用陶瓷制造电池对环境有利,因为它可以使电池达到与锂离子替代品相同的能量水平,只需使用当地的材料,不需要提取石墨。该工艺也不含聚合物,这意味着废弃的材料不会被送往垃圾填埋场,使其比许多传统的电动车电池制造工作流程更环保。

2019年8月,该公司开始调整其新颖的生产工艺,以便在更广泛的汽车领域内使用,与武藏精机合作3D打印摩托车SSB,但随着其新平台的推出,Sakuu现在已经有效地升级和重新包装了其技术,因为它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其推向市场。

武藏精机生产的摩托车部件。图片来自武藏精机。

介绍一下 "Sakuu AM"。

尽管Sakuu还没有公布其新的3D打印机的确切规格,但它说该系统背后的根本突破在于其多材料沉积能力。通过整合粉末床和喷射材料沉积技术,该机器能够在同一零件层中结合不同的陶瓷、金属和该公司专有的 "Poralyte "支持材料。

因此,该公司表示,Sakuu AM能够克服现有设备中出现的脆性陶瓷层和不良的界面,提供更适合大批量生产的单体层单元,以及诸如电动马达、消费者电源银行、散热器和医疗微流体设备等应用。

最初,Sakuu已经表示,由于其技术提供的外形尺寸、重量和容量优势,它打算重点解决两轮、三轮和更小的四轮配置电动车市场。该公司的第一个商业硬件产品,它被昵称为 "Sakuu Alpha平台",目前计划在2021年第四季度发布。

"Bagheri总结说:"作为一种更便宜、更快速、本地、可定制和更可持续的SSB生产方法--作为一种产品,其性能属性远远高于目前可用的替代品--我们新平台的潜力为能源领域以及其他众多市场的用户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3D打印的新兴电动车市场

虽然3D打印电池在过去五年左右的时间里一直是研究的热门话题,但由此产生的原型在可扩展性和容量方面往往受到限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增材制造公司现在正投入大量资源,开发更多可扩展的、更持久的电池,这在终端应用中可能更可行。

3D打印材料专家6K公司已经为其6K能源部门建立了一个价值2500万美元的卓越中心,该中心将专注于开发用于储能设备的可持续电池材料。该公司位于北安多弗,其33,000平方英尺的设施最终是为电动车、电网存储和消费品领域的客户而建。

总部位于英国的材料制造商Photocentric也对其电池研发部门进行了大量投资,该部门目前正在开发高能效的3D打印电池。该公司正在建造专门为满足汽车客户需求而设计的新型电动电池,据说它正在寻求在特斯拉拟在英国萨默塞特的Giga工厂内应用这些电池。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