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英利汽车:车身轻量化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

来源:环球网2021-04-25 我要评论(0 )   

在证监会核准了英利汽车的上市首发申请之后,公司上市已经箭在弦上。根据英利汽车的披露,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1.49亿股,初步询价时间为3月29日和3月30日;网...

在证监会核准了英利汽车的上市首发申请之后,公司上市已经箭在弦上。

根据英利汽车的披露,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1.49亿股,初步询价时间为3月29日和3月30日;网上、网下申购日期为4月2日。

作为我国汽车零配件行业的领先企业,英利汽车一直专注于汽车零配件的轻量化。上市之后,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英利汽车将成长为立足中国、放眼国际、世界一流的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


车身轻量化推动产业变革

英利汽车自成立以来,持续重点开发轻量化相关的汽车零配件,公司主营业务为车身结构零部件及防撞系统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含金属和非金属零部件,金属零部件包括仪表板骨架、防撞梁、门槛、EV 电池下壳体以及其他车身冲压件等;非金属零部件包括前端框架、车底护板、备胎仓、EV 电池上壳体、电瓶托盘、轮罩等。

在国家越来越重视节约资源、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的政策指引下,汽车轻量化以及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汽车车身约占汽车总重量的30%,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空载情况下,约70%的油耗用在车身重量上,若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8%;整车重量每减少100kg,其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4-1.0L,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将相应减少7.5-12.5g/km。汽车轻量化后车辆加速性提高,车辆控制稳定性、噪音、振动方面也均有改善。因此,车身重量的降低将对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车辆控制稳定性、减少废气排放都有显著效果。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而电池续航问题一直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大因素。在相同电量下,整车质量越大,能源消耗越快,续航里程也就越短,具体而言,整车质量每减少100Kg,续航里程可以提升10-11%。车身轻量化也因此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预计未来新能源电池、电机壳体、底盘副车架、转向系统等都将采用更轻更高强度的材料以减轻重量。


技术优势成就公司行业地位

经过多年的努力,英利汽车已掌握轻量化前沿技术,并成为专业的轻量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材料方面,经历了从高强钢、超高强钢、铝合金板材及型材到多种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的单独及组合应用;在工艺方面,具备冲压、辊压、液压成型、激光焊接到挤出、热压和注塑等多种生产工艺。

此外,英利汽车拥有自主设计的研发体系,经历多年发展,已经为国内合资品牌及自主品牌的整车厂设计开发一百多个轻量化零部件,第三方认证方面,公司已经通过了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凭借对轻量化材料的深入理解和丰富的经验,依靠良好的制造能力和设计能力,已经成为行业内完整的车身轻量化解决方案提供者。

英利汽车的研发中心涵盖产品结构设计、CAE仿真模拟分析、模具工装设计、产品试制、过程开发、质量控制、试验验证等一系列功能,可以为客户提供工程可行性分析、数据模型支持、轻量化的设计服务,同时利用自身经验优势结合CAE仿真软件完成产品的刚度、强度、振动耐久、碰撞以及工艺成型等模拟分析,在缩短开发周期的同时提高了产品质量并利用拓扑优化降低了开发成本。研发中心实验室已得到一汽大众、吉利VOLVO、一汽红旗等多家汽车制造商的认可,为公司的研发创新提供了有力的实验验证资源保障。

英利汽车一直注重成本管理,在经营的各个领域一直在推进精益化生产思路,从采购、生产、物流等方面建立了严格的成本管控体系和措施,尤其是公司在新产品的设计和模具的开发设计中,就开始关注产品批量后的后期生产及制造成本。目前英利汽车已经形成一套有效的成本管理体系,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具备了一定的成本优势。

在地域布局及客户覆盖方面,英利汽车已经在国内主要客户周边建有二十余个生产基地,大大节约供货时间和物流成本,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同时公司的核心重要客户主要为中高端车型的优质主机厂,与包括一汽大众、北京奔驰、华晨宝马、沃尔沃亚太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也在逐步推广以新能源车为主的新兴主机厂客户业务,客户结构不断丰富。近年来,英利汽车获得过北京奔驰生产采购质量奖、一汽大众卓越合作伙伴、沃尔沃中国年度最佳国产化供应商等多个奖项,公司产品深受下游客户青睐。


募投项目继续提升公司竞争力

根据公司的披露,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英利汽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08亿元、46.69亿元、48.12亿元和20.31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0.19亿元。从财务报表可以看到,2017年以来,英利汽车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公司的汽车轻量化结构件和安全件在公司销售收入占比持续增长,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为了进一步满足产品的未来市场需求,保持市场竞争力,不断满足主机厂要求,公司本次上市,拟使用募集资金建设“设备升级改造项目”、“汽车零部件模具制造 建设项目”和“研发及检测中心建设项目”来加大投入和布局。

目前,汽车产业链形成了主机厂与零部件企业各自独立面向市场自由发展的模式,整车制造商通过质量、技术、价格、服务等指标选择零部件供应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通过向上延伸产业链,充分利用上游模具技术和产品的发展,获得主机厂的认可,是零部件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的一大手段。

英利汽车通过募投项目实施,增强自身模具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模具设计、研发、零部件生产全产业覆盖能力,提升公司零部件与模具业务的协同发展能力,有助于缩短生产周期,提升主机厂对公司的认可,进一步扩大企业品牌影响。

同时,汽车工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对汽车零部件厂商研发能力和研发设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英利汽车的产品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为公司的新产品开发、技术升级提供有力保障,进而满足主机厂对零部件产品差异化需求,持续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转载请注明出处。

英利汽车市场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