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光伏行业规则调整,国家明确户用光伏补贴,或迎“抢装潮”?

星之球科技 来源:舒莫财经2021-04-20 我要评论(0 )   

说起光伏发电,相信不少人应该是不会陌生的。尤其是在农村地区,前几年安装光伏可以说是一股热潮。由于光伏行业应用逐渐成熟,在一些电力无法到达的地区,光伏发电凭借...

说起光伏发电,相信不少人应该是不会陌生的。尤其是在农村地区,前几年安装光伏可以说是一股热潮。由于光伏行业应用逐渐成熟,在一些电力无法到达的地区,光伏发电凭借投资成本低、见效快,一时之间成为了农村地区的“香饽饽”,不少人都争先恐后要安装这一项目。

换句话来说在不少农村地区屋顶上装光伏,应该是再常见不过的一件事了。值得注意的是,以前农民只是跟风安装光伏,而今年起这一局面或将迎来变化。随着国家调整光伏行业的规则,2021年光伏或将迎来“抢装”的局面。

明确户用光伏有补贴

根据国家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来看,2021年户用光伏将迎来补贴。相当于国家已经“表态”,只要安装户用光伏就有补贴可以领。从明年开始光伏发电将正式进入全面平价上网,作为国家补贴项目户用光伏,今年或将迎来“抢装潮”。

要知道光伏电站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赚钱,只要有太阳的地方就可以安装。因此对于一些农村地区光线较好的屋顶,可以说是安装光伏最佳位置。

凭借高收益率,不少老百姓都争先恐后地安装光伏。一些农村的屋顶上也安装了光伏电站,甚至还有不少村子成为了“绿色光伏村”。说白了就是农民每天不干活,也能有着一份固定的“零花钱”,安装光伏的好处也就不用多说了。

值得注意的是,光伏电站的使用寿命长达25至30年之久。相当于电站在发电,家里白天就可以用到免费的电,自己家用不完的还可以并入电网,直接“卖给”国家。以前很多人都觉得光伏是个“骗局”,而今年国家公开表态要对户用光伏进行补贴,也就等于明确“认可”了这行,再不装今后恐将“反悔”。

不仅如此电力部门也鼓励分布式光伏并入电网,然后按月结算补贴及卖电的收益。如果已经安装了光伏的农村家庭,相信每个月账户都是会有资金入账的。

当然对于广大农村家庭来说,是否选择安装也要理性一些。有些地区由于常年见不到太阳,光照时间较短,因此发电是达不到预期的。如果处于这些地区的话,是不建议安装的。

如果日照充足的话,及时安装还能获得一定补贴,之后每月就等着资金入账就行,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不过对于安装商来说,随着光伏市场行情开始火热,这些安装商也开始担心利润问题。

毕竟光伏组件价格一直处于高位,加上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导致光伏建站的成本进一步上升。如果安装商想要保证利润的话,就必须要核对好成本、报价,否则辛苦安装了几个月自己反而亏了,就得不偿失了。

对于有需要安装的用户来说,一定要加紧。毕竟国家的指标有限,加上一直遵循“先装先得”的原则,户用光伏恐怕会出现抢装的现象。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光伏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