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国内首条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产线落成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方Plus2021-03-12 我要评论(0 )   

3月10日,国内首条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产线落成,深圳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M1将在第二季度启动定点项目量产交付。  今年1月,在CES2021上,速腾聚创正式揭晓SOP版车规...

       3月10日,国内首条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产线落成,深圳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M1将在第二季度启动定点项目量产交付。

  今年1月,在CES2021上,速腾聚创正式揭晓SOP版车规级激光雷达M1,产品性能优秀,点云质量锁定。官方表示,M1自去年7月开始连续获得全球多个量产车型定点合作订单,其中首个定点来自北美车企。去年12月,M1样件批量出货给北美车厂,成为全球首款批量交付的车规级MEMS固态激光雷达。

  

  国内首条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产线落成

  创立于深圳的RoboSense是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通过激光雷达硬件、AI算法与芯片三大核心技术闭环,为市场提供具有信息理解能力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赋予机器人和车辆超越人类眼睛的感知能力,支撑智能驾驶的安全。

  体积越小,激光雷达越便于嵌入车身设计。作为一款嵌入前装量产车的激光雷达,M1外形纤巧,厚度45mm,深度108mm,宽度110mm,产品的厚度、体积极具竞争力。通过一系列措施,SOP版本的M1产品额定功耗控制在了15w以内,平均温升小于15摄氏度,充分满足主机厂对车载产品能耗的诉求。

  

  国内首条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产线落成

  测距方面,M1的最远探测可达200m,如果将车牌与车灯同时用黑布盖住,也可以准确稳定识别处于150米外的黑色车辆;近场探测能力方面,即使是0.3米处的高反物体也能有效探测。

  人眼安全是激光雷达对于行人安全保障的首要任务。RoboSense通过光电技术的创新以及实时的功能安全监控机制,在人眼安全与激光测距性能之间实现完美的平衡,M1既满足长测距要求,又符合IEC60825的人眼安全国际标准。目前,M1已通过专业测试机构SGS的严格检测,并获得了Class1人眼安全证书。

  目前,M1已通过多项可靠性测试,所有测试样品累计测试时间已超过30万小时、运行最长的样机已经持续运行超过700天、路测总里程超过80万公里。在RoboSense与各方合作的努力之下,M1将成为全球首款完成车规级可靠性认证的高线数激光雷达产品。

  随着全球主机厂纷纷宣布前装激光雷达上车,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量产时间已经非常迫近。成为自动驾驶时代的先行者,激光雷达必须要迈过三道坎:性能、可靠性与量产。M1性能已满足顶级OEM对激光雷达的需求,并在硬件体积、功耗和点云质量方面进行锁定,通过了几十项稳定可靠性测试,且批量出货给北美车企、自动驾驶卡车公司等定点客户。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