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青海首个以“光伏制造光伏”项目开工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网2020-12-22 我要评论(0 )   

18日,青海海南隆基1GW高效光伏单晶组件制造基地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正式开工。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风资源居全国前...

 18日,青海海南隆基1GW高效光伏单晶组件制造基地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正式开工。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风资源居全国前列,可用于光伏、风电建设的荒漠化土地资源丰富,是中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基地。

青海省海南州副州长独金萍说,目前海南州的水电、太阳能发电、风电开发规模均走在青海省前列,经济社会发展焕发活力,蓬勃发展,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投资环境明显优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已迈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图为青海省海南州副州长独金萍正在致辞。 祁增蓓 摄

据了解,隆基青海1GW高效光伏单晶组件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单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生产,在组件设备工艺方面可兼容背板、双玻、多主栅、半片、叠片等多种组件封装技术,实现隆基最新产品Hi-MO5组件生产的同时,也能及时满足多样化市场对于高效组件不同规格的要求。

同时,该项目也是青海省首个以“光伏制造光伏”的项目,以“光伏制造光伏”,即用光伏组件建设光伏电站,所发电能用来继续生产光伏制造业制造组件产品,实现“光伏发电-光伏制造业-光伏发电”的绿色循环发展模式。

“隆基青海1GW高效光伏单晶组件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满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7亿元,带动就业约1000人。”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集团副总裁李文学介绍,远期规划将带动并实现年产能100GW的光伏产业链落户青海,固定资产投资额将达1600亿元,年产值达2500亿元,创造10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带动间接就业岗位约30万个,新增制造业和服务业总产值超过5000亿元/年,将助推青海省成为世界重要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中心之一。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祁增蓓 摄

“对于隆基股份1GW高效光伏单晶组件制造项目的落地海南州的投产,不仅仅是光伏发电应用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地方光伏产业生态的持续优化完善,更是掀开了政企合作的新典范。”独金萍表示。(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光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