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能源变革之“光伏发电”

星之球科技 来源:创辉光电科技2020-10-08 我要评论(0 )   

光伏发电是新型能源之一。而对于光伏发电,可能很多人还是停留在10年前的印象,成本过高,只能靠国家补贴才能生存。而如今光伏行业已经迎来了全新的时代,国家补贴已经...

光伏发电是新型能源之一。而对于光伏发电,可能很多人还是停留在10年前的印象,成本过高,只能靠国家补贴才能生存。

而如今光伏行业已经迎来了全新的时代,国家补贴已经逐步退出舞台,光伏发电已经平价上网,预计2020年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将下降到0.30元/kw·h。

过去10年,光伏行业迅猛发展,技术迭代加快,功率从2012年主流的100-200W到今年的500-600W,目前,光伏发电是世界上最有竞争力、成本最低的清洁能源。

2020年9月11日,有消息称十四五规划可能会大幅提高非化石能源比例,每年光伏和风电的总新增装机量有望达到100GW,好于此前预期。

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由三大环节组成,分别为:上游硅料和硅片,中游电池片和下游组件,以及最终端的光伏电站。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越来越强,各环节产能规模全球第一,产品性价比全球最优,产业自给率全球最强。据麦肯锡一项全面对比中美创新实力的研究显示,光伏是中国领先美国且具有极大(也是最大)竞争优势的产业。

未来光伏还有更多的可能性,包括与建筑材料的融合,或者光伏+制氢或其他产业,因为太阳能是绿色环保能源,远期发展空间巨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光伏发电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