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应用】破解光伏逆变器功率及效率测量难题!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20-04-28 我要评论(0 )   

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规模发展指标,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将达1.6亿千瓦,年发电量达到1700亿千瓦时。光伏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能源品种。作为核心的光伏逆变器的效率...

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规模发展指标,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将达1.6亿千瓦,年发电量达到1700亿千瓦时。光伏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能源品种。作为核心的光伏逆变器的效率和可靠运行直接影响电站的发电量及效益!

 

国家质检总局2013年底发布的GB/T 30427-2013《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对交流输出端电压不超过400V的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的测试给出了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一般的光伏逆变器转换效率都能达到96%以上,但这个参数是制造商在实验室模拟负载条件下的测试数据,光伏逆变器在现场工作时,由于受到自身性能、当时光照度、负载率、输入电压、环境等影响,效率是变化的。

 

 

可随身携带的功率分析仪NORMA 6000上市!专为技术人员现场测试而研发生产。可测量逆变器效率、电流谐波、功率因数、直流分量等。

 

特点

 

• 内置锂电池,可连续工作10小时

 

• 便于携带、可长时记录所有参数,32G内存

 

• 全中文清晰的菜单结构和连接指南,易于操作;

 

• 2000A交直流电流钳(钳口尺寸80mm, 精度0.8%)及1500V电压测量探头;

 

• CAT IV 600V/CAT III 1000V安全等级,保护人员和设备安全;

 

• 可双机互联可扩展至8通道,并进行通讯和数据同步

 

适用于

 

• 制造商  产品性能检测

 

• 高校研究所 科研研究项目

 

• 质检部门  产品性能检验

 

• 测试系统集成商  

 

• 使用者 运维&节能评估

 

 

标准规定的逆变器测试项目

 

• 逆变效率

 

• 并网电流谐波

 

• 功率因数

 

• 直流分量

 

测试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光伏逆变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