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伊朗高调宣布:已掌握高能激光炮 可破坏五代机的隐身涂层

来源:百家号2019-09-02 我要评论(0 )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战争的形式也是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而直接推动这种改变的,其实就是新型武器的出现。就目前来说,电磁炮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战争的形式也是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而直接推动这种改变的,其实就是新型武器的出现。就目前来说,电磁炮、激光炮、超高声速武器将是未来各国重点突破的高科技甚至黑科技武器,一旦点亮了这些科技树,瞬间就能对手处于极大的劣势之中。


就在最近,亚洲大国伊朗就非常高调的对外宣布,攻克了一项重要的技术障碍,一款新型武器即将诞生。伊朗国防部副部长沙赫拉姆对媒体表示,伊朗已经完全掌握了制造高能激光炮的相关技术,沙赫拉姆强调,高能激光炮可以破坏五代机的隐身涂层,对于打击隐身战斗机"具有奇效"。

沙赫拉姆还表示,除了激光炮之外,伊朗军队对于激光技术的应用非常广泛,已经将其普遍应用于侦测和提高武器以及导弹的打击精度。


激光炮属于高能激光武器,主要采用定向高能激光束射击目标,从而是目标毁伤或者失效,一般分为战术激光炮或者战略激光武器。由于光速接近30万公里/秒,因此激光炮基本上不需要提前量,可谓指哪打哪,所见即所到,所到必死无疑。伊朗真要是掌握了高能激光武器,那美国的F-22杀进去的确是九死一生。

就目前来说,由于激光炮威力大、精度高、发射成本低等等优势极为巨大,足以改变战场局势,全球大国都在研发,但出于领导位置的,是传统军事强国美国和俄罗斯。简单的说,俄罗斯在激光武器的理论研究占据领先位置,而美国在激光武器的实际应用上,取得了领先。


比如说,著名的飞轮电池就是美方在上世纪90年代研发的,这种电池其实就是一种机电能量转换和储存装置,比能量可达150Wh/kg,是普通镍基电池的2-3倍,比功率为5000~10000W/kg,是化学蓄电池和内燃机功率的8-25倍。提到这种装备,主要是因为要产生高能激光,必须要强大的超导储能器,来储存超强度的电流,否则激光是催发不出来的,或者功率太低,压根谈不上"炮"。


在武器化应用方面,美国著名军工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就曾经使用美陆军自研的战术激光炮,击落了飞行中的迫击炮。后来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靶场,美军的这种激光炮,还创下了击落齐射迫击炮的记录。有消息称,美国正打算在F-22以及第六代战机身上,安装激光炮,以取代传统机炮,这说明美国在高能激光武器领域,的确取得了极大的进步,一旦成功,将改变战场形式。


伊朗是中东屈指可数具有相对完整工业链的国家,但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更加不用说与美俄这样的超级军事大国相提并论了。因此,伊朗所谓的掌握了"高能激光炮"的制造和使用技术,可能只是一种噱头,事实上距离实战还有十万八千里。当然,也不能小看伊朗人的能力,毕竟伊朗在6月末,就曾使用国产的"霍达德-3"导弹,击落了美军"全球鹰"无人机。


这在当时也造成了轰动,欧洲无人机专家乌尔里克·弗兰克就惊呼,这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因为"全球鹰"飞得相当高,在设计上"无懈可击"。要知道击落美军无人机的,还只是"霍达德-3",而就在6月初,伊朗已经公布了"霍达德-15"了。因此,说不定伊朗人真的在某些神秘大国的帮助下,研发出了非对称的高能激光武器,这也是难说的事情,是真是假,就看美军自己判断了。(利刃/木铎)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伊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