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光伏太阳能发展态势良好 利好政策不断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19-02-27 我要评论(0 )   

随着2018年“531新政”出台后,光伏太阳能产业链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降,光伏发电成本也随之降低,使得补贴需求量相应减少。也正基于此,2019年光伏太阳能产业开年就传来...

随着2018年“531新政”出台后,光伏太阳能产业链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降,光伏发电成本也随之降低,使得补贴需求量相应减少。也正基于此,2019年光伏太阳能产业开年就传来又一利好政策:对今年新增的光伏项目将不再拖欠补贴,往年拖欠的补贴也要想办法解决。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按照最新的提议,今后无论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普通地面电站、领跑者项目还是光伏扶贫项目,都不再拖欠补贴。相关意见正在形成文件,经过业内讨论和征求意见确认后会正式下发。

众所周知,补贴拖欠一直是光伏行业乃至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老大难”问题。截至2017年底,光伏项目补贴拖欠金额高达496亿元;可再生能源项目整体拖欠补贴金额超过1000亿元。

“531新政”的出台,对光伏产业链产品的一系列影响,也给今年不再拖欠补贴创造了有利条件。行业人士认为,我国光伏行业正经历从补贴依赖到平价上网的过渡期,虽然目前离平价上网仍有一步之遥,但是从整体上看,光伏行业依然是资金密集型产业,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会直接影响到光伏项目和企业的融资水平。因此,当前亟待配额制政策尽快落地与推行,减轻可再生能源补贴压力、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

展宇电力认为,国家支持光伏行业发展的总体方向是不变的,一系列的利好动作有助于将光伏行业带入良性发展轨道。



展宇电力于2014年正式成立,是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的电力资产开发、投资、电力生产和销售的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站投资运营商,业务范围涵盖从地面电站,到分布式电站,以及与扶贫相结合的农业一体化领域,并拥有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项目经验和电站运营体系。展宇电力充分发挥在项目选址、土地获得、法律法规、融资渠道、质量控制、成本控制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以自行开发为主,结合收购、合作开发等模式,致力于在全球打造大型光伏并网发电基地。

今后和未来,基于国家的利好政策,展宇电力仍会负责好每一项战略决策、每一个项目,让所发的每一度电,都承载和传递展宇人作为光伏从业者的责任和使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