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光伏市场大洗牌,最终仅剩几家巨头?

星之球科技 来源:EEFOCUS2018-05-29 我要评论(0 )   

一年一度的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28日正式对外开放。多位业内人士的共识是:新一轮行业洗牌已山雨欲来,落

一年一度的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28日正式对外开放。多位业内人士的共识是:新一轮行业洗牌已山雨欲来,落后产能的淘汰箭在弦上,但行业趋势不会改变。
 
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纲指出,由产能过剩引发的行业危机其实现在已开始爆发,表现在不少组件企业做组件今年没有利润。由于国家政策面的调整,今年国内光伏装机容量会比去年少20%,意味着有10吉瓦左右的产能没有地方消纳。随着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大量企业倒闭也并非没有可能。经过洗牌,行业会进入新一轮平稳发展阶段。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表示,今年行业供过于求的局面肯定会发生,这种情况下必然会出现一轮整合调整,给行业带来挤出效应。一些没有竞争力、不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产能会被淘汰。光伏行业也会最终形成几家巨头。
 
协鑫集成董事长舒桦则表示,光伏行业带有新兴产业的普遍特征,即市场需求增长远远超过传统产业。光伏的产能过剩都是“阶段性过剩”,每一次过剩都是一次优胜劣汰的市场洗礼,短时期内就会被快速增加的需求所化解。每一次也都会促进优势企业的更好发展,促进科技创新的快速进步,最终体现为发电成本明显下降。
 
对上述产能过剩问题,多次参与行业政策制定的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石定寰认为,它其实包含两方面:一是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先进产能肯定会淘汰落后产能;二是全球市场仍会有强劲需求,包括南美、非洲市场等,可以为过剩的产能提供出路。随着市场越来越大、价格越来越低,一些地方已经不需要补贴,也就是说可以实现平价上网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市场光伏太阳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