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中国工业机器人密度未来五年将暴增3倍

星之球科技 来源:快科技2018-03-10 我要评论(0 )   

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尽管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销量连年刷新世界纪录,但中国的机器人密度相对较低。2016年中国每万名工人对应的

     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尽管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销量连年刷新世界纪录,但中国的机器人密度相对较低。2016年中国每万名工人对应的机器人数量目前仅为68台远不及日本和德国得1/4,也不及全球平均水平的74台。
 
 
  东北是中国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基地,这里有中国第一条实现机器人自我生产的数字化生产线。根据工程师输入的指令整个生产过程完全不需要人工干预。而且最新的工业机器人可以在真空环境下水平移动20公斤重的半导体材料,偏移量不超过1.5mm,全世界也只有中国和美国掌握真空机器人制造技术。
 
  还有可移动机器人完全能通过定位导航,实现路径规划并规避障碍。未来五年,中国制造业的机器人密度将增长3倍,达到每万名工人150台。此外,中国将打造机器人配套产业集群,虽然这几年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一路高歌猛进,但在关键核心部件上还有一定的短板,这个仍需要我们在近期努力攻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