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江苏宿迁:光伏新能源 催生扶贫新动力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人民网2018-01-22 我要评论(0 )   

自然人客户办理分布式电源并网,需填写《分布式电源接入申请表》向供电公司提出申请,客户同时须提供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自然人客户办理分布式电源并网,需填写《分布式电源接入申请表》向供电公司提出申请,客户同时须提供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房产证。由于营销系统需要,还需要请客户一并提供业主本人的银行账号,受理时录入营销系统。”1月19日,“分布式光伏质量万里行”大型公益培训活动走进宿迁,来自宿迁及周边城市的两百余名电网一线员工、光伏经销商、光伏用户聚集一堂,聆听光伏专家对分布式光伏并网流程及标准规范的讲解,学习光伏设备、风险系统、运营维护方面的专业知识。
 
当下,一场以转变能源生产、消费方式,由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新一轮能源革命正在进行。活动主办方北京能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编辑席淑静坦言,宿迁市地处淮北平原,境内湖泊众多,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光伏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这也是将此次活动选择在宿迁举办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国网宿迁供电公司主动融入宿迁打造“江苏大公园”战略,充分利用建筑屋顶面积以及洪泽湖、骆马湖、大运河、滩涂地,大力发展光伏,推广清洁能源,守护绿水青山。数据显示,2017年,宿迁全市共有106个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装机容量达107.65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达26.75万千瓦。
 
据了解,国网宿迁供电公司通过光伏“精准扶贫”,大力帮助贫苦户早日脱贫致富。
 
宿迁天岗湖乡109.9兆瓦的“渔光互补”项目占地3700亩,装机容量109.9兆瓦,日均发电量45万千瓦时,年均发电量约1.4亿度,按照上网平均电价1.02元/千瓦时来计算的话,年产值约1.428亿元,上交利税2000万余元。该项目在发展绿色清洁能源的同时,利用“渔光互补”因地制宜在光伏垫板下开采了600亩鱼塘,带动当地农户进行无公害养殖,为该乡汤庄村2900多户带来约40万余元的年收入。此外,“渔光互补”项目还开采了200亩的公益鱼塘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每年的利润全部用于汤庄村扶贫。
 
在宿迁泗阳县卢集镇郝桥村,村民黄道举作为该镇首批集中光伏项目的受益者感触良多:“现在白天用的电,都是自家屋顶光伏板发的,以往两个月要缴纳120元左右的电费,现在只需四五十块钱。”
 
与之相似的还有宿迁市泗洪县瑶沟乡官塘村村,该有200多户人家集中居住,并且都是两层小楼,房顶闲置,于是宿迁供电公司尝试在楼顶安装太阳能发电板,实施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现已并网投运,一年能发电39万千瓦时,实现卖电收入46.8万元。 “村里用光伏发电的收入,替小区240户住家户交了物业费。以前,村里没有集体经济收入,涵洞坏了几年没钱修,平时村民过往都是抬着自行车、电瓶车通过。如今用发电的收入修好了涵洞,畅通了道路”……说起光伏新能源给村里带来的变化,村民们如数家珍,言语间有着情难自禁的激动和欣喜。
 
为助推宿迁光伏发展,近年来,宿迁公司公司主动作为,超前服务光伏并网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为并网项目提供从接入申请到方案审定,从图纸审查到工程立项直至并网验收的“一站式”服务。此外,宿迁供电公司还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运维员工需到变电站频繁切换电源装置,不但费时费力,而且容易发生误操作,给电网安全带来风险的问题,展开攻关,研制出《新型分布式电源备自投装置》,从而实现了分布式电源运行方式的自动判别,省时省力,为新能源并网提速增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光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