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激光电视的未来

来源:德州仪器2017-06-12 我要评论(0 )   

科技无疑还会不断发展,新技术也正在不断涌现。在这样的快速更迭中,传统电视行业的未来似乎难以捉摸。人们对大屏电视趋之若鹜,但它们是否有可能会大到难于操控且难以...

       科技无疑还会不断发展,新技术也正在不断涌现。在这样的快速更迭中,传统电视行业的未来似乎难以捉摸。人们对大屏电视趋之若鹜,但它们是否有可能会大到难于操控且难以移动?激光电视是个极佳的解决方案。

     由于其灵活性和便携性,激光电视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它们能够提供的屏幕尺寸超过100英寸,并且可以很轻松地完成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的转移,或者在不使用时放在看不见的地方。

       何为激光电视? 

      激光电视使用最前沿的激光荧光技术,提供明亮、色彩丰富的显示画面,并且使用寿命高达2万小时。正是由于激光的高效率、更低的养护成本和更高的色域,电影行业很快将它作为光源。同时,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激光电视随时随地在自己的家中实现影院级别的观影体验。

 

      激光电视系统的另外一个主要优势就是超短焦投影光学元件的集成,这帮助激光电视能够在距离屏幕或墙面几英寸的位置上投射出大幅、明亮的图像。虽然激光电视可以将大幅图像投射到几乎任意表面上,但若能与高性能屏幕配对使用,则可以实现最佳的图像质量。通过wifi和智能连通性,用户能够以流媒体的形式播放最新电视节目和在线电影。此外,它紧凑小巧的外形尺寸方便用户在不同房间中使用,并且在用户打算改变房间的装饰风格或将原先激光电视所占空间用于其它用途时,便于激光电视隐藏起来。

       DLP
® 技术的优势何在?
     
       DLP技术拥有种类繁多的显示芯片,它们也被称为数字微镜器件(DMD),以满足众多系统的要求和应用的需要。不同的DMD芯片可被用来满足各类外形尺寸和技术规格。DLP660TE DMD和DLPC4422高速控制器能够以低延迟实现高速刷新率,满足快速动作电影、体育节目和游戏的播放要求。

      DLP产品引领了激光显示应用行业的发展方向。借助于光学模块厂商和设计公司所组成的广泛生态系统,开发人员可以迅速地评估这项技术,并且加快设计进程。

       目前激光电视的最新进展有哪些?


       激光电视在这个行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并且已经开始被推向市场。诸如海信和长虹等公司的4K UHD和1080P分辨率的产品引领了最新的发展方向。海信最新的4K Laser Cast TV可以显示令人惊艳的4K UHD内容,并且支持HDR、宽色域和一个5.1音频系统。长虹的100Q2LZ是一款包含3D和5.1音频系统的100”激光电视。借助于安卓4.4系统,用户可以通过多种在线应用程序来播放流媒体内容。之后会有更多型号的机器推向市场。

       激光电视为整个市场带来的质量和优势刚刚展现,它的发展前景令人激动。若想进一步了解这些技术,请阅读TI的激光电视白皮书。(作者:Nicole Navinsky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DLP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