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激光打标机故障处理要领

来源:镭力激光2016-12-07 我要评论(0 )   

一、不发光1、老式Q驱动器上ON、OFF、RUN三个档位选择错误,OFF为强制关断激光命令,ON为强制发光命令,正确的方法是选择RUN运行

 一、不发光1、老式Q驱动器上ON、OFF、RUN三个档位选择错误,OFF为强制关断激光命令,ON为强制发光命令,正确的方法是选择RUN运行。2、板卡坏,调换板卡。板卡上Q信号电压,正常情况下,Q信号的电压是:凯锐板卡时为低电平,即打标时为0V,不打标时为 5V;金橙子板卡打标时为高电平,即打标时为5V,不打标时为0V。3、板卡与驱动器上的信号连线开路 
一、不发光

1、老式Q驱动器上ON、OFF、RUN三个档位选择错误,OFF为强制关断激光命令,ON为强制发光命令,正确的方法是选择RUN运行。

2、板卡坏,调换板卡。板卡上Q信号电压,正常情况下,Q信号的电压是:凯锐板卡时为低电平,即打标时为0V,不打标时为 5V;金橙子板卡打标时为高电平,即打标时为5V,不打标时为0V。

3、板卡与驱动器上的信号连线开路,调换或者重新焊接好。

4、光路没有调好,重新调解光路。

5、氪灯坏,调换氪灯。

6、电脑操纵系统或电脑阻碍,重装系统或调换电脑。

7、激光电源坏,调换激光电源。

8、Q驱动器坏,调换Q驱动器。

9、Q开关坏,调换Q开关。

二、光弱

1、打标软件CW方法没有选中,光会很弱,选取CW方法。

2、Q驱动器上的M1、M2、M3档位拨错,正确的方法是选择M1。

3、焦距过错,重新调解焦距。

4、水温过高。

5、氪灯老化,调换氪灯。

6、全反或半反射镜片、聚焦镜片、振镜镜片、Q开关的镜片脏或擦花。擦洁净或调换。

7、腔体,全反射镜,半反射镜和扩束镜没有调好,重新调解。

8、Q开关没有调好,正常情况为打标时发光,不打标时Q开关要锁住激光。可将激光电源的电流恰卖调大,将倍频片放在半反射镜之前看有没有漏光。如果漏光,光会很弱,重新调解Q开关。

9、激光没有打在振镜中心,或者是振镜的镜片刮花。重调光路,或调换振镜。

三、连续发光

1、错误的开关机顺序均可能会导致连续出光。正确的开机顺序为:总电源=>电脑=>打标软件=>冷水机=>Q驱动器=>激光电源=>等激电源上的READY灯亮后=>按RUN键启动=>振镜电源开关。关机顺序与之相反。

2、老式Q驱动器上ON、OFF、RUN档位开关拨错,ON为强制发光命令,OFF为强制关断激光命令,正确的方法是选择RUN运行。

3、板卡坏,调换板卡。凯锐板卡还应注意板卡上面的跳线帽:YAG50跳线帽应跳T端。(更换凯锐板卡时一定注意此问题)

4、Q开关没有调好,正常情况为打标时发光,不打标时Q开关要锁住激光。

6、如是凯锐软件还可能是因为打标软件问题,重新安置。

7、电脑或操纵系统问题。调换或重装系统。

8、Q驱动器坏,调换Q驱动器。

9、Q开关坏,调换Q开关(这种情况较少,一般来说Q开关坏了,Q驱动器会报警)

四、振镜不动

1、凯锐软件上的参数X、Y比例调解选项是为零,振镜会不动,重新调解参数。

2、板卡坏,调换板卡。板卡上X、Y振镜信号的电压,正常情况是:打标时为0-5V之间转变,不打标时为0V。

3、振镜信号线开路,调换。

4、秦龙的振镜,驱动器上靠信号指示灯旁的跳线帽一定要拨 失,不然振镜也不会动。

5、振镜阻碍,调换振镜。

6、电脑操纵系统或电脑阻碍,重装系统或调换电脑。

五、振镜抖动和啸叫

1、地线没有接好,重新接好地线。

2、板卡坏,调换板卡。

3、关 失激光电源,Q驱动器,用手轻轻接触振镜的镜片是否抖动或听振镜是否啸叫,如果阻碍排除,再逐一打开激光电源和Q驱动器,以判断是激光电源还是Q驱动器引起。

4、如果是因为激光电源引起振镜抖动或啸叫,可将激光电源的高压线与其它的信号线尽可能的离开些,一般来说可将阻碍排除。如果阻碍仍然存在,调换激光电源。

5、如果是因为Q驱动器引起振镜抖动或啸叫,则应该检查Q驱动器与Q开关之间的连线是否短路,该信号线短路会导致此阻碍。如阻碍仍然存在,可调换Q驱动器。

6、振镜坏,调换振镜。

7、电脑操纵系统或电脑阻碍,重装系统或调换电脑。

六、凯锐打标软件打开之后会自动关闭(YMDF、RF系列打标机处理要领一致,)

1、加密狗没有装好,重新安置。

2、加密狗的驱动没有装好,重新安置驱动。

七、打标效果欠好(YMDF、RF系列打标机处理要领一致)

1、打标软件或者系统的原因。重装系统或打标软件。

2、打标软件的参数没有调好,重新调解参数。

3、焦距没有调好,重新调解焦距。

4、打标的图形没有做好或者打标质料不可。

八、图形变形(YMDF、RF系列打标机处理要领一致)

1、图形自己没有做好,重做。

2、参数没有调好,重新调解失真校正里面的枕形胀形和水平笔直较正。

3、振镜没有调好。重新调解。

4、打标软件或者系统有问题,重新安置打标软件或系统。

5、振镜坏,调换振镜。

九、尺寸不对(YMDF、RF系列打标机处理要领一致)

1、导出的图形自己尺寸与所需要的图形尺寸不符,重新做图。简单的图形可以用打标软件将尺寸更自新来,双杂的图形容易变形。

2.焦距孕育产生了转变,重新调解焦距。

3.比例参数没有调好。重新调解参数。

4、如是同一图形中打标多个图案,每个图案的尺寸不一样,金橙子软件可以调解校正参数。凯锐软件没有此参数可以调解。

十、劳动一段时间后,打标错位(YMDF、RF系列打标机处理要领一致)

1、稳定振镜的螺丝没有锁紧,将振镜稳定紧。

2、操纵系统或打标软件问题,或操纵系统装有杀毒软件有时也会导致此问题。重装系统或者将杀毒软件删除后重装打标软件。

3、振镜自己的问题,调换振镜。

十一、打标直线成海浪形(YMDF、RF系列打标机处理要领一致)

1、地线不没有接好,重新接地线。

2、振镜问题,调换振镜,

3、激光电源,静电等滋扰。

十二、脚踏开关不起作用(YMDF、RF系列打标机处理要领一致)

1、凯锐软件使用脚踏开关务必用打标软件常用东西栏上的小三角形标记打标(按F5可以弹出此打标对话框),如果点击状态栏上的打标按钮打标,脚跳开关将不起作用。

2、脚踏开关坏,调换脚踏开关。

3、板卡坏。脚踏开关信号电压,正常情况是打标与不打标均有一个5V信号电压。

4、板卡与脚踏开关之间的信号连线开路。

5、如是金橙子板卡,还要检查(F3参数)/端口/开始标刻端口/输入端口的设置是否为0,如果没有设为0,脚踏开关不会起作用。

十三、空气开关跳闸

1、 检查是否何处有高压打火 

2、 检查输出功率是否超出额定功率 

3、 主电路有元器件损坏

十四、冷水机不劳动

1.冷水机电源线是否接 

2.检查输入电压是否偏低 

3.冷水机存在阻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打标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