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华工激光助阵美的空调布局“智能制造”

Johnny Lee 来源:华工激光2016-01-18 我要评论(0 )   

近日,美的集团运用华工激光先进激光加工技术成功完成空调产线的自动化改造,在布局“智能制造”的战略上迈出重要一步。

  一纸《中国制造2025》迫使传统制造业纷纷寻求转型,关系民生的家电行业一马当先,以“美的”为代表的家电品牌走在改革潮流前线。近日,美的集团运用华工激光先进激光加工技术成功完成空调产线的自动化改造,在布局“智能制造”的战略上迈出重要一步。

2015年于整个制造业而言是忙碌的一年,“中国制造2025”、“智能工厂”、“工业4.0“等概念层出叠见,深处制造业改革洪流的今天,为迎接传统产业的不断创新与升级,美的集团与华工激光展开深度合作,运用当下最先进的激光打标技术对“空调标签产品线”进行自动化改造,将原有塑料标签整体换成激光标记,加工方式由传统的人工贴标改为激光自动打码,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更加环保。

以往,空调上的参数标签常用PET、PVC、铜版纸等材料,需先制作标签,再由人工粘贴,效率低下,且标签易被撕毁。美的空调采用激光打标技术后,用激光打标方式将参数信息自动标记在空调外壳,不仅标记效果清晰美观,而且标记效率高,避免了传统贴标方式的诸多弊端。

从企业运营成本考虑,先进的激光打标技术能为企业节省不少费用。假设一名工人每月人工成本为5000元,每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需3名工人轮班,标签市场价约为0.05—0.1元/个,1台激光打标机一年可为企业节约至少33万元成本费用。

生产自动化并不只是单纯的用机器替代人工操作,而是更多的将智能化技术、信息化技术和自动化技术整合成一条生产线。随着传统制造智能化、自动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美的与华工激光作为各自领域的杰出代表,从未固步自封,两家公司正加大寻求各领域的优势互补合作,以提升自身的装备实力,迎接瞬息万变的市场。

对华工激光而言,这次与美的空调合作,是激光技术应用于白色家电领域的一个起点,面对这片市场“新蓝海“,华工激光将持续创新,为白色家电提供更丰富的激光技术与服务,助力家电制造业迈向”智能制造“更高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激光加工美的集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