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华工激光医疗POCT快检卡标记系统助跑"武汉速度"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工激光2021-08-10 我要评论(0 )   

8月3日凌晨2点,距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布外来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刚刚过去12个小时,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就发布了集结令,26家医疗机构调派医务力量1500余人,连夜抵达...

8月3日凌晨2点,距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布外来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刚刚过去12个小时,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就发布了集结令,26家医疗机构调派医务力量1500余人,连夜抵达武汉经济开发区,对近40万人进行核酸检测。


1628473002429882.jpg1628473030237883.jpg


几小时后,武汉排查升级,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疫情早发现防外溢。截至8月5日24时,全市共设置采样点3576个,累计采样数1031.9万人次,累计完成检测551.2万人次。全国人民都再一次赞叹这种坚决果断、快速应对、精准防疫的“武汉速度”!


全员核酸检测是切断疫情传播链路的必选操作。核酸检测现场,就是疫情防控的“战场”;而每一次疫情大考,都是体外诊断(IVD)企业生产最繁忙的时候。目前,多种检测手段都在发挥重要作用,其中用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IgG检测试剂盒标识的激光赋码技术是IVD企业试剂盒标识的最佳选择。


生物检测试剂盒上需要标明产品的LOGO、功能、使用注意事项、产品追溯二维码等信息,在POCT类检测试剂卡的生产环节中,唯一的UDI标识和定制化需求是不可或缺的部分。由于检测试剂盒中可以用来制作标识的位置比较小,传统丝印工艺受可丝印面积影响,难以获得理想效果,油墨耗材量大且不环保,企业生产成本高。


1628473066404064.jpg

1628473093925993.jpg

1628473119520043.jpg

■检测试剂卡标记效果图


华工激光研发的IVD-POCT快检卡标记系统,采用355nm短波长优质紫外激光器,其不受加工面积限制,标记效果理想,安全合规。该标记系统生产快速高效,由自动上料模块(料仓+振动盘)、上盖方向调整模块、试剂卡定位模块、激光标记模块、视觉识别检测模块和收料及不良剔卡、激光水冷系统、烟雾净化系统八部分组成。整体设计满足客户产品可扩展性及操作便利性,可兼容不同尺寸的POCT胶体金、荧光免疫类快检试剂卡。


华工激光IVD-POCT快检卡标记系统具有诸多优势:

1628473169439616.jpg


安全可靠

非接触、无污染,永久性标记,提高产品的安全可靠性。


降本增效

无耗材、直接标记、降本增效的有效手段。


提高附加值

清晰准确的激光标记效果,提高品牌美誉度。


提升产品功能

高质量光束,满足精细化加工需要,适应更小产品更多标识内容。


随着目前IVD行业不断发展,华工激光也在持续创新激光技术应用,除了为IVD检测试剂盒赋码之外,还在医疗器械领域有多项成功应用,例如骨科植入物表面无损激光标记、医疗手术器械耐腐蚀黑标等;各种活检钳、穿刺针、消融针、内窥镜套管金属类材料切割与焊接等。


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华工激光推出医疗行业新一代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定制多个成熟的高精度自动化整线系统,为IVD行业应用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医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