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激光摘镜要遵循严格适应症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2015-09-16 我要评论(0 )   

从初中到现在,近视一直困扰着他们。九月初,在南京爱尔眼科医院的安排下,来自徐州的双胞胎兄弟接受了飞秒激光手术。

        从初中到现在,近视一直困扰着他们。九月初,在南京爱尔眼科医院的安排下,来自徐州的双胞胎兄弟接受了飞秒激光手术。术后,两兄弟的双眼视力都恢复到1.0以上。
 
  作为双胞胎兄弟,两人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是相似的。两兄弟从初中开始就戴上了眼镜,一戴就是12年,到现在哥哥双眼近视500多度,弟弟双眼近视600多度,并且两人都是高散光。对于热爱运动的他们来说,运动时戴着厚重的眼镜十分不便。有一次,在篮球场上,从空中落下的篮球砸中了哥哥的眼镜,所幸眼镜掉在了地上没有伤到眼睛。从那之后,两人越发觉得眼镜是个“累赘”,“尤其到了夏天出汗量大,别说运动了,就连平时走个路眼镜也不停地往下滑,一天要往上推无数次,根本没法运动。”眼镜问题一直困扰着两兄弟。一次家庭聚会上,他们得知自己的姑姑一个月前通过飞秒激光摘掉了眼镜,目前视力恢复得很好,姑姑了解了两兄弟的想法后,不仅支持他们摘掉眼镜,还向他们推荐了南京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中心的于妍娉主任。在姑姑的帮助下,两兄弟从徐州来到了南京。
 
  于妍娉主任亲自为两兄弟做了全面的术前检查,于主任介绍道:“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性,每一位打算做近视手术的患者,术前必须通过严格精准的检查,符合手术条件才能选择手术。”一般来说,激光矫正适合近视在50-1000度的人群,超过1000度的建议做ICL晶体植入术。另外,近视患者年龄一般不低于18岁,视力必须连续两年稳定,无手术禁忌才行。根据检查结果和两兄弟的自身情况,于主任还提醒,患有圆锥角膜、青光眼、重症干眼及眼部活动性炎症等眼病的患者不能做准分子激光手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飞秒激光手术激光摘镜激光医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