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市场研究

Zecotek Photonics联合两家科研机构开发出3D打印金属粉末

来源:天工社2015-02-13 我要评论(0 )   

Zecotek Photonics公司主要开发用于工业、医疗保健和科学市场的光电子技术。如今该公司宣布其子公司Zecotek Display Systems与两

      Zecotek Photonics公司主要开发用于工业、医疗保健和科学市场的光电子技术。如今该公司宣布其子公司Zecotek Display Systems与两家科研机构——化学物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和LT-Pyrkal——共同开发出了一种“在3D打印机中使用的金属粉末的独特制造技术。”

    去年七月份Zecotek正在开发一种先进的金属粉末,当时该公司并未披露太多细节。如今我们得知,这些粉末是用金属氢化物合成的,将会为金属3D打印行业带来新的应用,并将其扩展到更多的行业。

    该公司称,该技术具有相对于传统技术具有显著的优点:生产率高、合成的氢化物质量优越、可显著降低能源消耗、工艺更加安全环保。“我们全新而独特的金属粉末制造技术将有力推动3D打印的进步。”Zecotek Photonics公司董事长兼总裁A.F. Zerrouk博士称:“对于廉价而易得的难熔金属粉末的追求是漫长而艰难的,我们的解决方案对于3D打印产品弥足珍贵。”

    基于激光烧结的3D打印技术长期以来一直是增材制造的标志性技术,该技术主要使用激光作为能量源以融合金属粉末,使其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坚实的结构。尽管这种技术的3D打印机往往价格昂贵,但是它能够直接生成最终产品,而非原型。

    Zecotek说,金属粉末的制造历来需要很长的一系列准备步骤才能用于打印。这一过程类似金属激活工艺,对那些含氢的昂贵细金属粉末进行深层清洁是必须的。而Zecotek开发的金属粉末不仅能够与Zecotek系列3D打印机兼容,也能很好地用于其它厂家的产品。

    “激光烧结型3D打印无疑是该技术的未来,”Zerrouk说。 “新一代的含氢材料,包括那些基于难熔金属、纳米改性合金等,的开发,是金属3D打印技术的关键”。

    美国国家科学院化学物理研究所在这类金属粉末的研发中处于领先地位。Zeckotec称这种高性能金属粉末能够用来生成金属氢化物化合物粉末。

    LT-PYRKAL为Zekotec组装和测试了首款紧凑型、高速3D打印机,其中使用了类似上文所述的那些高性能金属合金。这两家公司说,这款新型的金属3D打印机和材料将在电子、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和医疗应用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他们希望首款高速打印机原型在今年的第三季度面世。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金属粉末激光烧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