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市场研究

热钱炒作3D打印概念 湖北三激光股涨停板

激光制造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2012-08-30 我要评论(0 )   

29日,湖北省三只激光相关个股华中数控(300161,股吧)、华工科技和金运激光(300220,股吧)开盘后快速冲上涨停。尽管当天大盘下跌创出新低,但这三只鄂股的涨停板全天都再...

        29日,湖北省三只激光相关个股华中数控(300161,股吧)、华工科技和金运激光(300220,股吧)开盘后快速冲上涨停。尽管当天大盘下跌创出新低,但这三只鄂股的涨停板全天都再也没有打开过。除华中数控近期小幅上涨外,另两只个股近期均出现了跳水式下跌,为何出现了昨天的强势行情?

 

 3D打印概念突然走红

  对于湖北激光三股的大涨,市场解读为一个全新的概念:3D打印。一个可以佐证的事实是:沪深两市有多只与印刷、激光相关个股跻身涨停榜,包括利达光电(002189,股吧)、银邦股份(300337,股吧)、东港股份(002117,股吧)光韵达(300227,股吧)、苏大维格(300331,股吧)等。

  银河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3D打印”是通俗叫法,学术名称为快速成型技术,也称为增材制造技术,是一种不再需要传统的刀具、夹具和机床就可以打造出任意形状,制成实物模型的技术。3D打印技术在美国已经产业化,目前全球有两家3D打印机制造巨头,均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大族激光(002008,股吧)被机构增持

  昨天激光股的全面爆发,还与大族激光被三机构抢筹相关。大族激光在前天突然放量涨停。盘后数据显示,当天有三家机构大举买入该股。

  在其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是机构席位,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9047.14万元;其中买入最多的一席机构买入金额为4014万元,按当日成交均价6.50元算,该机构席位买入约617万股,占流通股本的0.65%。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研报中指出,“公司三季报展望大超预期,未来高端激光及自动化设备需求升级是公司长久方向”。

 

  多是资金借概念炒作

  在湖北三家激光上市公司中,被明确打上3D概念的是华工科技。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安欣表示,她没听说过3D打印,向公司技术部门求证后知道有“3D打标”,但不知跟3D打印是何关系。她表示这只是概念炒作,跟公司基本面和业务无关。

  金运激光证券代表昨日对记者称,公司目前没有与3D打印相关的技术和业务,主要是常规激光业务。华中数控也表示3D打印最多仍只是研发阶段。一家激光公司人员表示,3D打印目前更多是资金借概念炒作,与公司基本面和业绩并没有关系。

  不过,华工科技目前已制成国内首套激光三维焊接设备,但它跟目前3D打印概念不同,它在使激光焊接时,零件不用换位就能全方位三维焊接,这种技术焊接速度能提高一倍,目前开始运用于国内高端车型的零件焊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