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市场研究

2020年3D打印设备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专业级打印机占主导

激光制造网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07-15 我要评论(0 )   

3D打印:也称为增材制造技术,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从全球来看,3D打印设备分为个人...

3D打印:也称为增材制造技术,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从全球来看,3D打印设备分为个人级、工业级、设计级和专业级;从中国来看,3D打印设备分为桌面级和专业级。

全球3D打印设备出货量以个人级为主

据CONTEXT报告,受到汽车等制造行业经济疲软的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3D打印市场放缓,3D打印机出货量表现疲软。而受到2019年第四季度出货量疲软和2020年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双重因素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3D打印设备的出货量将低于2019年。

2019年全年与2018年相比,工业级3D打印设备的出货量仅增长1%,出货量约5千台;设计级3D打印设备的出货量减少了6%;个人级3D打印设备的出货量下降了11%,由35万台下降约至31万台,这是由于一部分消费者对这个这类3D打印机的需求由整机转向DIY套件;专业级3D打印设备增长了16%,这是由于一些老牌3D打印机企业重返这一细分领域,而一些以前专注于提供个人级3D打印设备的企业则进入到了该领域。

全球3D打印设备销售额以工业级和设计级为主

设计级和工业级3D打印设备,合计占所有3D打印机销售收入的78%以上,在这两个领域中,2019年的总发货量下降了3%。金属3D打印机的发货量比2018年增长了+ 4%,但其中保持稳定增长的是材料挤出和定向能量沉积类3D打印设备,而粉末床熔融设备的出货量下降了10%。在金属3D打印领域,从打印机销量来看市场份额,进入前5名的企业有GE Additive、EOS、Desktop metal、Markforged、HBD(汉邦科技)。与2018年相比,工业级和设计级塑料3D打印机的整体出货量下降了-5%,但包括HP和UnionTech(联泰科技)在内的部分设备制造商实现了增长。

中国3D打印设备以专业级为主

在我国3D打印市场中,3D打印设备仍然占据主导地位。2019年,中国3D打印设备产业规模达70.86亿元,比2018年增长28.3%,在3D打印产业中占比45%。

2019年,中国3D打印设备产业结构中,专业级3D打印设备产业规模57.11亿元,占比达到80.6%;桌面级3D打印设备产业规模13.75亿元,占比19.4%。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增材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