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市场研究

到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将增长至210亿美元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5-09 我要评论(0 )   

在过去几年里,3D打印市场一直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而如今,根据一份最新报告的说法,在未来四年里,这一市场的销售额将增长3


在过去几年里,3D打印市场一直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而如今,根据一份最新报告的说法,在未来四年里,这一市场的销售额将增长3倍。该报告称,今年的3D打印市场销售额,包括机器、材料和3D打印服务,将达到73亿美元;而到2020 年,这一市场预计将增长到210亿美元。

据了解,这份最新研究的名称为《3D打印:工业制造的下一次革命(3D Printing: The Next Revolution in Industrial Manufacturing)》,是由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TA)和物流巨头联合包裹服务(UPS)公司联手发布的。

 

该报告称,消费电子和汽车领域相关的应用将占据3D打印市场未来增长份额的40%,紧接着是医疗设备,占15%。例如,如今世界各地98%助听器是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

 

如今许多助听器都是用光固化3D打印制造的,比如图片中的这些,来自丹麦公司 Widex

此外,3D打印收入的大部分来自西方国家(比如北美和欧洲),占据市场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二以上(68%),而亚太市场将占27%

据研究团队称,该报告综合了已经发表的一些研究,比如2015年的Wohlers报告,以及行业权威人士和分析师的预测,并试图找到那些可能会影响到3D打印技术不断普及的因素。

该报告指出,如今2/3的制造商已经开始在某种程度上使用3D打印技术,另外25%的厂商计划在将来采用该技术。

根据这份报告,企业应用3D打印技术的主要原因包括:原型(25%)、产品开发(16%)和创新(11%)。实际上早期采用者更多地将3D打印技术用于生产的原型阶段。

事实上,如今,以原型作为主要应用的3D打印市场仅占全球制造业市场的0.04%。研究公司Wohlers Associates认为3D打印最终将占据全球制造市场5%的份额,而这已经足以使3D打印成为一个市场容量高达6400亿美元的大行业。

该报告宣称:“3D打印技术的采用者已经开始超越原型应用,逐渐地将3D打印技术用于支持和简化生产并获得更高的效率。而且,这些公司有很大的机会达到目标。”例如,智能手机制造商正慢慢地开始使用3D打印技术,并且不止将其用于原型设计,甚至有些零部件已经开始通过3D方法制造。

尽管3D打印的主要市场——包括3D打印系统、材料、消耗品和服务——从2012年至2014年每年增长超过30%,实际上一些二级市场,包括模具、成型和铸造,的增长也不容小觑。

例如,福特公司有53D原型中心,每年制造数以万计的原型部件。而且该公司使用的3D打印技术也相当广泛,包括立体光刻(SLA)技术、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技术、熔融沉积成型(FDM)技术,以及比较鲜为人知的粘结剂喷射打印技术,该技术主要是用粘结剂将砂逐层粘结在一起,制造出金属部件的铸模。

 

使用CLIP 3D打印工业制造的管子

尽管大量的制造商已经在使用这项技术,但是3D打印技术的潜力远未充分挖掘。该报告说,大量的机会来存在于零部件制造——这也是增长最快的3D打印应用。

2003年,3D打印技术在零部件制造方面的应用几乎为零,而到了2014年,已经占全球3D打印产品和服务收入的43%18亿美元)。

这份报告还称,32%的当前用户并不相信他们的公司正在充分利用3D打印的优势,而45%的意向者认为,如果3D打印技术的好处更好地被他们的公司了解的话,他们将会更多地使用该技术。

3D打印可以加快定制化产品的开发和交付,并通过更好的库存管理和实时制造有可变需求的商品来实现更大的灵活性。

该报告还提到了该技术的其它优点:小批量产品的制造优势、对于某些特定的应用由于效率的提升而带来的成本优势,以及在新市场上无与伦比的灵活性等。3D打印还可以通过更轻的部件、更加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以及更大的设计自由度来提升产品质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2020年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