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苹果公司获得通过手机进行3D扫描的技术专利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4-12-10 我要评论(0 )   

近日,苹果公司申请了一项独特的激光测绘系统,该技术主要在iPhone上使用,可以使消费者的智能手机设备精确地测绘室内环境,如家庭、工作区、商场和博物馆等。 这项专利...

        近日,苹果公司申请了一项独特的激光测绘系统,该技术主要在iPhone上使用,可以使消费者的智能手机设备精确地测绘室内环境,如家庭、工作区、商场和博物馆等。

        这项专利已经于12月4日授予苹果公司,该专利使得苹果能够在此基础上开发在iPhone上使用的精准3D扫描应用。届时您的苹果手机将会变身一台功能强大的3D扫描仪,其性能可能会与您在办公室桌面上或者车间里用来复制对象的3D扫描设备没有太大的不同。

        该技术的工作原理是产生一束激光从而在环境中的对象或者表面上 形成反射。反射的光束被设备上的传感器接收。然后设备可以根据获得的宽度、长度和高度数据创建图景。

        谷歌已经在它的Project Tango设备中设计了一个类似的手机上用的环境映射系统,依靠多台摄像机与激光绘图系统,可以准确地测绘环境。最近,谷歌与消费零售商Target携手使用增强现实技术通过Project Tango平板电脑项目在其商店的过道里打造了一个有动画效果的圣诞季购物仙境,给消费者一种身临其境的购物体验。

        “谷歌和苹果都对获取知识产权非常重视。”专利研究公司IFI的首席执行官Mike Baycroft说。

        不管苹果是否会选择跟风谷歌同样尝试使用该技术改变零售体验,还是意图提供快速、准确方便的3D扫描功能以用于3D打印,可以说,这对于提升3D打印和3D扫描技术的方便性和易用性、促进更多地普通消费者进入3D打印市场都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这项技术并没有明确的上市日期,但据报道,苹果公司已经逐渐提升了它的iPhone新产品上市速度,并计划从每年一款新机型提升到每年两款。那么想必两年之内我们呢就能看到一部带有3D扫描功能的iPhone手机面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