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南洋理工与新加坡国立牙科中心合作研究生物3D打印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天工社2014-04-17 我要评论(0 )   

日前,两家新加坡科研机构宣布合作,联手开发新的产品和设备以塑造口腔卫生保健领域的未来。新加坡国立牙科中心(NDCS)与著名学府南洋理工大学(NTU)签订了合作协议...

    日前,两家新加坡科研机构宣布合作,联手开发新的产品和设备以塑造口腔卫生保健领域的未来。新加坡国立牙科中心(NDCS)与著名学府南洋理工大学(NTU)签订了合作协议,在一些领域共同研究,并在新加坡培养更多的临床科学家。 

    根据合作协议,南洋理工将首次为牙科医生提供在科研方面的培训,目的是从实验室到临床各个方面推动口腔健康解决方案的创新。科研培训的关键领域将集中在骨骼生物工程和3D生物打印,南洋理工大学在这两个领域都有深厚的专业知识积淀。另外,南洋理工在新加坡政府资助下成立的3D打印中心有望在下个月开始运营。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双方将共同投入100万新元以支持合作研究项目,NDCS与南洋理工各负担 50万新元。NDCS的这笔支出将来自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委员会(NMRC)捐助。 

    “要成为牙科领域的领导者,我们的临床医生必须要处在临床科学和技术的最前沿。” NDCS研究主管Goh Bee Tin医生说。

 

    研究项目 

    骨骼是世界上第二大移植组织,2013年全球对于骨移植和骨替代物的需求已经达到33亿美元的规模。在美国,这方面2006年到201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3.8%。 

    这项为期三年合作研究计划的一个重点项目就是研究如何使用3D生物可吸收支架协助牙种植体周围骨骼的生长,并修复由外伤或肿瘤手术造成的颌骨缺损。 

    例如,当一个牙齿被拔掉后,将会造成周围区域的骨骼损失,不利于牙科植入。这时就需要3D生物支架安装在这里,帮助骨骼生长,而不必从患者身体的其它部位移植新的骨头。当骨骼生长完整后,该支架也会被人体吸收。此方法将显著减轻患者手术后的疼痛,因为将没有需要骨移植物,并有可能降低外科手术的次数和减少住院时间。 

    这些可吸收的生物支架是高度多孔的,以便成骨细胞附着在里面,并从体液中获得营养生成更多的骨骼。这项研究将探索人体自身的骨再生过程中材料、干细胞和生物反应器之间的作用关系。 

 拔牙后,3D生物可吸收支架被插入牙槽窝里,以促进骨骼生长。

     第二个关键的合作项目将研究3D生物打印人体组织。这些打印的组织可以在重建手术中用来代替患者的上下颚或牙龈的一部分。该项目将着力开发用于口腔修复的人体组织3D打印技术。 

    “通过与南洋理工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激励NDCS中更多的年轻医生将科研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一部分。” Goh医生说。她说,骨骼生物工程的研究项目将在一两年内完成,但3D生物打印的研究可能需要至少5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