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走俏高交会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重庆日报(重庆) 2014-04-12 我要评论(0 )   

一堆堆塑料线或木材,在经过高压加热后,通过3D打印,便可以变成一颗颗象棋或美轮美奂的工艺品,甚至还能做成工业模型。4月11日,在本届高交会,记者发现各色3D打印正广泛运用...

    一堆堆塑料线或木材,在经过高压加热后,通过3D打印,便可以变成一颗颗象棋或美轮美奂的工艺品,甚至还能做成工业模型。4月11日,在本届高交会,记者发现各色3D打印正广泛运用于生活、生产的各个方面。

    被绕成一圈圈线盘的塑料线,在一架小型3D打印机的“雕刻”下,慢慢成了一颗“马”的象棋。这是记者昨日在高交会重科院展区看见的一幕。

    在四川展区,一家来自成都的科技公司,带来了三台3D打印机。这3台打印机可分别运用木材、玉米秸秆、塑料等原料,按设定好的参数和程序,打印出惟妙惟肖的鲜花、白雪公主、火箭等各种工艺品和动漫人物。

    “3D打印主要运用三维成型技术,其关键在于软件程序的设定。”一家来自湖南的制造工业3D打印机的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运用于娱乐休闲等领域外,3D打印还可广泛运用到工业上。因为很多零部件原来只能先画平面图,然后制作模型加工成产品,但这样会产生很多废料,3D打印则可以直接进行立体打印,如果模具不相匹配就修改参数,能大幅度节约成本和提高效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