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成都德国企业“联姻” 开发3D打印机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府早报2013-10-23 我要评论(0 )   

作为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昨日,第八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 (简称第八届欧洽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国家商务部、科...

    作为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昨日,第八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 (简称“第八届欧洽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国家商务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领导,欧盟驻华使团官员、欧盟各成员国驻华参赞、中欧企业及机构代表等近500人出席开幕式。成都市市长葛红林,欧盟驻华使团一等参赞拉斯·格朗瓦尔德分别致辞。

  第八届欧洽会以“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为主题,聚焦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与ICT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会特别设立了10余场合作洽谈会及对接会,包括中欧创新与合作大会、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中欧现代高科技农业专题对接会等。

  开幕式当天,中欧通用航空专题对接会以“中欧通用航空领域技术与产业合作”吸引了超过30家企业参加中欧企业配对洽谈。在中欧现代高科技农业专题对接会上,来自英国、法国、丹麦、德国等国的农业机构及园区专家分享了欧洲现代高科技农业技术及市场发展。超过20个中欧高科技合作项目在中欧创新与合作大会及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上签约。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第八届欧洽会期间,共有1000余人、800余家中欧企业与会,其中,欧方参会企业超过180家。开幕式结束后,还将由中欧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洽谈,预计将超过500场次。

 

  大会点击

 

  NO.1中欧创新与合作大会

  20多个科技项目签约

  此次中欧创新与合作大会,30余家中欧企业及机构派代表出席。双方签订了20个科技项目,合作项目的领域覆盖生物医药、先进环保、物联网、高端装备和现代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20个签约项目中有超过一半来自成都高新区企业。成都高新区企业可谓“组团”亮相。成都微积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德国 ElectroOptical Systems(EOS)和 Envi-siontec签约,联合开发适合国内应用的3D打印机及相关设备。成都博世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丹麦、荷兰、德国的三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与英国帕特森癌症研究所将就新型抗癌药物研究展开合作。

 

  NO.2 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

  投资贸易项目签约总额达2.7亿美元

  今年1-9月,四川省对欧盟进出口总额达到68.7亿美元。

  在昨日的中欧商务合作洽谈会上,在200多名中欧政府、企业代表的见证下,在投资贸易方面共有6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金额共计2.7亿美元,其中:投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1.9亿美元;贸易项目3个,总额8000万美元。

 

  NO.3中欧现代高科技农业专题对接会

  成都猕猴桃食用菌等相继进入欧盟市场

  昨日下午的中欧现代高科技农业专题对接会上,成都市副市长谢瑞武表示,成都作为距离欧洲最近区域的全国中心城市,与欧盟许多城市都有深厚友谊。特别是农业方面,成都与欧盟国家企业在生猪、花卉、粮油等领域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成都猕猴桃、食用菌、调味品等已相继进入了欧盟市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