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瑞士建筑设计师让3D打印房屋成为可能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电论坛2013-10-09 我要评论(0 )   

随着3D打印技术的走热,大家对3D打印技术想必并不陌生,该技术现正逐渐被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并且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而就在近日,据国外最新消...

       随着3D打印技术的走热,大家对3D打印技术想必并不陌生,该技术现正逐渐被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并且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而就在近日,据国外最新消息报道,瑞士的两位建筑设计师完成了他们全球首个3D打印房屋的创作。

       据知名设计网站Fastcodesign的报道,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的建筑设计师迈克尔·汉斯梅耶尔(Michael Hansmeyer)和本杰明·迪伦伯格(Benjamin Dillenburger)日前宣布他们完成了全球首个3D打印房屋的创作,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构造最为复杂的建筑。

       据了解,这个结构复杂的3D打印房屋名为Dubbed Digital Grotesque,这间高3.2米,大小16平米的屋子一共使用了11吨砂岩通过3D打印而成。Dubbed Digital Grotesque不是一间普通的屋子,整体上看,屋子沿用了巴洛克式的设计风格,不过里面布满了无数不可思议的纹路和抛光突起,细节展现方面不仅让人赞叹不已,甚至达到了人类认知的极限。

 

瑞士建筑设计师完成全球首个3D打印房屋创作

 瑞士建筑设计师完成全球首个3D打印房屋创作

       汉斯梅耶尔和他的团队耗时1个月才完成了这间房屋众多零部件的3D打印工作,但组装只用了一天就完成了。“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才完成Dubbed Digital Grotesque的设计工作,整个设计完成中用到了数十种算法,仅制造数据就高达78GB,”汉斯梅耶尔介绍说,“我们使用特定的算法来对房屋的各个组成部分进行划分,然后通过细胞分裂的灵感设计出复杂的图案,共计有80万个面。”

       汉斯梅耶尔最初计划用普通3D打印材料(如高分子塑料)来进行创作,但在经过尝试之后,设计中的许多细节不能通过这些材料展示出来,他们甚至还得为此而减小作品的尺寸,很显然这将会违背汉斯梅耶尔的创作初衷。随后,设计团队决定利用砂岩加高强度的粘合剂来充当打印材料,这一组合不仅能够让作品维持原有的设计尺寸,同时还可以把作品的细节完美呈现出来。“最终我们在设计和材料之间找到了微妙的平衡,”汉斯梅耶尔说道,“虽然设计和打印用了很长时间,但我们还是创作出了这件有史以来构造最为复杂的建筑。”

       3D打印房屋的创作完成,让我们再度看到了3D打印技术的神奇,而在3D打印技术可以打印假肢、汽车、飞机的今天,它还在创造无限的可能,相信未来,它还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新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