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美宇航局明年拟将3D打印机送入国际空间站

星之球激光 来源:新浪科技2013-08-20 我要评论(0 )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在明年6月将一台3D打印机送入国际空间站,届时,SpaceX飞船将实施第五次补给任务。 美宇航局...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在明年6月将一台3D打印机送入国际空间站,届时,SpaceX飞船将实施第五次补给任务。

  美宇航局在近期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表示,一台功能齐全的3D打印机,将有助于宇航员保证小型零部件的稳定供应,这样,一旦零部件出现故障或是丢失,15年前建成的国际空间站仍能正常运转,同时还不必向太空运送零部件,寻找用于存放替代零部件的存储空间。

  美国宇航员蒂莫西·克莱默(Timothy Creamer)在这段视频中说:“一旦拥有了3D打印机,我们就可以在现场复制完成我们自己的‘星河战舰’。它将帮助我们复制丢失的零部件,更换损坏的零部件,甚至是制造我们认为有用的东西。”

  美宇航局既可以提前将太空所必需的物品的相关软件保存于3D打印机上,也能直接从地球上传新软件。在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的美国马绍尔太空飞行中心,由私营公司Made In Space制造的一台3D打印机样机最近通过了一系列测试。

  技术人员主要担心的一个问题是,3D打印机能否承受得住太空发射时的压力,以及如何在国际空间站的“微重力”环境下良好运行。

  Made In Space CEO亚伦·克摩尔(Aaron Kemmer)在宣布与美宇航局合作的一份声明中称:“与美宇航局合作推出的3D打印机,是迈向未来的一步。按需打印3D零部件和工具,将极大提升太空任务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还将显著大大降低成本。”

  美宇航局3D打印机项目负责人妮基·沃克赫瑟(Niki Werkheiser)表示,3D打印将显著提升宇航员的工作效率,同时给他们创造很大的便利。沃克赫瑟说:“你可以想象,一旦到了国际空间站,轨道上有什么东西,你只能用什么东西。就像在地面上一样,你也会遇到零部件损坏或丢失的情况。一旦发生这种事情,你只能期待着有人送来替换部件,或者必须发射到太空的备用部件,这意味着成本将大幅增加。”

  所以,哪些东西在丢失后,可以在3D打印机上轻松地复制出来呢?在视频中,克莱默提到了能用在国际空间站的多种工具,以及放置这些工具的小型存放架。终有一天,3D打印机可以在太空中复制宇航员更急需的东西,比如比萨饼。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