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钢材/模具

我国模具技术与国外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星之球激光 来源:百方网2013-01-07 我要评论(0 )   

所谓模具寿命是指一套新模具从安装、生产、直到失效需要翻新前所生产的锻件数量,一般称正常寿命。提高模具总寿命可节约模具材料(占模具成本的15%~40%),因此提高模...

       所谓模具寿命是指一套新模具从安装、生产、直到失效需要翻新前所生产的锻件数量,一般称正常寿命。提高模具总寿命可节约模具材料(占模具成本的15%~40%),因此提高模具总寿命也是降低锻件成本的重要措施。华夏模具网指出,目前我国的模具技术,特别是模具材料、热处理和制造工艺与国外还存在一定差距。

  对于低合金结构钢热模锻,发达国家的冷精密模锻模具寿命约为2万件~6万件,国内约为0.8万件~2.5万件。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按锻件复杂程度和精度,模锻锤模具寿命为0.5万件~0.8万件,但新型程控全液压模锻锤,由于其锻击能量和程序均可设定控制,模具寿命有所提高,0.6万件~1万件。

  机械压力机模具寿命一般可达1万件~2.5万件,其中曲轴模具寿命为0.85万件~1.8万件,连杆模具寿命为1万件~2.5万件,汽车转向节模具寿命为0.6万件~1.4万件,齿轮模具寿命为1.5万件~3万件。个别极复杂、高精度的锻件模具寿命也仅为0.5万件~0.7万件。

  螺旋压力机模具寿命比机械压力机稍低。而国内大多数锻造企业模锻锤模具寿命为0.3万件~0.5万件,摩擦螺旋压力机模具寿命约为0.2万件~0.3万件,一般仅有0.2万件左右,机械压力机模具寿命约为0.5万件~0.8万件。

  相比之下,我国模具寿命仅相当于国外工业先进国家的1/3。模具寿命是模具材料、设计和制造水平(含模具热处理和表面强化处理)及使用、维护水平的综合反映。模具寿命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冶金工业、机械制造工业水平,同时也反映锻造企业技术和管理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