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钢材/模具

无熔融!355nm紫外纳秒激光器用于铜箔切割

星之球科技 来源:纳飞追光者2022-03-24 我要评论(0 )   

金属箔是用金属延展而成的薄金属片,各类型超薄金属箔在各行业中具有不同且重要的应用。如钢及合金箔主要应用于电子、航空航天,钛合金箔可用于制作喷气发动机燃烧管上...

金属箔是用金属延展而成的薄金属片,各类型超薄金属箔在各行业中具有不同且重要的应用。如钢及合金箔主要应用于电子、航空航天,钛合金箔可用于制作喷气发动机燃烧管上的饰网,钨钼等箔材用于电子管和发热元件,铁镍软磁合金箔材用于制作微型高频脉冲变压器、磁记录器等的铁芯,以及下文将提及的铜箔可用于覆铜箔层压板等。

覆铜箔层压板(CCL)是将电子玻纤布或其他增强材料浸以树脂,一面或双面覆以铜箔并经热压而成的一种板状材料,简称覆铜板,各种不同形式、不同功能的印刷线路板都是在覆铜板上进行刻蚀、钻孔等工序制成各类型印制电路。

铜箔在印制电路板中起到互联导通、支撑等作用,对印制电路板的性能、品质有着直接的关系,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且制造铜箔的成本和难度较高,因此在切割铜箔时要求精度高,以提高铜箔利用率,为厂家降低生产成本。


和激光切割相比,传统的刀模切割工艺在效率、加工速度,切割损耗、切割精度等方面稍逊一筹。当前,行业中普遍采用紫外激光器进行铜箔的切割。纳飞光电研发的工业级纳秒固体激光器带来的355nm紫外激光,光束质量高、功率高,集成光学器件、运动部件、视觉控制软件后,特别适合切割铜箔。

它的光束质量高(M2<1.2),加入配套光学设备后获得的聚焦焦点非常小,光斑直径为微米级,功率密度非常高,设定好焦点的位置、大小、焦深等参数,即可进行高质量的切割,切割缝隙小,精度高。而且紫外激光波长短,材料适用性广,吸收率高,切割的过程为“冷加工”,配合非常小的脉冲宽度(<25ns),带来材料的非热处理损坏,对加工表面的内层和附近区域没有加热或热变形的影响,热影响区小,在切割铜箔时边缘无碳化、毛刺,效果非常好,能紫外加工基本成为精密冷加工的代名词。与此同时激光加工的效率也非常高,能又好又快地为厂商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随着通讯行业的高速发展,为覆铜箔层压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市场,作为覆铜箔层压板的基础材料的铜箔应用需求也将持续提升。纳飞光电的工业级纳秒固体激光器可实现高精度高密度切割以及微孔加工,这一优势迎合了当前覆铜箔层压板的发展步伐,是铜箔切割的理想加工工具。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紫外纳秒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